close
這一篇是抽離的, 與我最近的日子沒有關係。

智齒長到了口腔後側, 於是乎又開始頭痛了,
趁著今天沒課, 深深地深深地睡了一覺。

不過這樣當然是睡不好的, 頭很痛地起來泡奶茶(我一定要把奶茶粉帶去intern啦~~~)時,
忽然因為不相關的事, 想起了大一那年從福音隊回來的路上, 我跟佳音姊講的話:
「謝謝妳給我空間, 並且一直相信我能夠做到。」

大學後三年半, 工作兩年十個月, 佳音姊是我的mentor。以前我很叛逆也很驕傲。不過當大一回到教會, 第一次和佳音姊一對一時我就和自己說:「不管我認不認同, 或我了不了解理由, 若是佳音姊說了, 我就會照著她的意思做。」不知為何那時才跟佳音姊見過沒兩次面呢, 就那樣輕易的決定了, 並且之後到現在我都照著做。不過我記得那時在我裡面有個聲音告訴我:如果我想要被訓練, 我需要先順服訓練我的人。

扯遠了。從以前沒個樣子到現在好像終於勉強有個樣子。我發現我最親近的人, 都共同具備有這樣的特質。我”trust”他們不在話下, 但他們也都”相信我”。

長久以來我知道我不易贏得別人的信任: 我小小一隻然後跳來跳去, 講話有時不經大腦, 很衝很獨斷, 有時顧首不顧尾, 完全沒有該有的沉穩老練, 所以”小組長”對我一直是個身分上的提醒, 不可以任意妄為, 要以大局為重。一直很羨慕那種大家閨秀, 或那種具有承擔大任的領袖氣質的人(知道我在說誰吧~~~XD), 也試圖想要改變自己變成那樣, 不過後來就發現這種嘗試實在是~~~很笨, 累死自己不償命…..= =” 所以即便會被別人不喜歡不信任, 我還是很有種的選擇做我自己就好, 畢竟不被人喜歡很難過, 但累死在別人的好惡之下是更蠢的事情~^^”

Well, 不過有些人他們相信我, 不管我的外在, 不管我在什麼景況, 別人給我怎樣的評價, 他們相信我的能力, 相信我會做正確的決定, 相信我的EQ, 相信 神會緊密地帶領我。

以佳音姊來說吧, 這些年來有很多次被人質疑的時候, 被小組員, 同工也被別的輔導───直接的挑釁是最笨拙的方式, 有時是一種散發出來的不信任, 一種沒有給你的身分/經歷應當有的尊重或是重視, 眼光巡視到妳的身上, 然後pass。那樣的眼光/言語都很傷人。不過當那些不利於我的評價傳到佳音姊那邊, 或我事後去找佳音姊時, 我都可以從佳音姊那邊感受到她對我的相信, 於是我再一次有勇氣走進我的戰場, 面對我的挑戰。

不是很會描述究竟那是怎樣的一個相信, 但因為有這些人的相信, 於是我可以走到今天。
然後, 我知道這些相信我的人中有些有看我的blog,

我想說,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