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NS
GOWN N ROSES

 

既然攝影師與化妝師都到位了, 那麼也差不多是開始尋找婚紗的時候。

 
對於婚紗
, 我一向都沒有甚麼非要怎樣不可的幻想。

不過小時候偶爾有機會看到很歐洲古典宮廷式很精緻的大型婚紗時, 我會忍不住因為圖片太漂亮而下載下來。久而久之就認為若是有一天可以自己選擇婚紗的話, 就選這種吧! 等到稍稍了解台灣婚紗消費的水平後, 開始明白那樣的宮廷式婚紗穿一次的成本也如貴族般的高貴, 所以還是免了。但不管怎樣, 應該都會是個拖地的大婚紗吧, 後面拖著長長的尾巴裙擺的那種。

 

Project Runway_Season 5: Leanne雖然沒多想, 不過應該是這樣的。直到'08年的Project Runway --- 雖然沒有很喜歡那一季的參賽者, 但在semi-finale , Leanne設計的婚紗讓我一整個印象深刻, 非常喜愛。如同一個blogger在那一集播出後所寫的評語: “I don't usually go for ‘modern,’ but that dress moved so beautifully on the runway that it completely won me over. “, 那一年的下半年, 我又不小心被雜誌上另一件婚紗整個吸引, 也是 two tiered ball gown, 甚至回家後去搜尋那個怎樣我都不記得名字的設計師, 想再看一次那件婚紗 ---  雖然我不覺得自己會有機會穿到那樣現代感十足的婚紗, 等自己不知何年何月要結婚時那種款式搞不好也退流行了, 而且那樣的婚紗在台灣的婚紗店應該是找不到的,  但簡單到漂亮的東西總是令人印象深刻啊!

 

 於是當這次很意外地, 生平第一次發現, 至少在今年二月前從沒想過, 也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地自己要來挑婚紗時, 我大概就像”Say Yes To The Dress”[1]裡顧問們最怕碰到的準新娘種類之一, 帶著小時候一些些的fantasy (宮廷式大型婚紗), 一些不太具有參考價值的references (現代簡約婚紗), 完全沒想好自己喜歡什麼要穿甚麼, 甚麼都想試試的三心二意(, 前短後長的婚紗如何? 希臘式高腰設計飄逸飄逸的婚紗也相當不錯呢…), 來挑我那唯一的一件婚紗。

 

最先的想到的, 當然就是小時候印象裡很華麗的歐洲宮廷婚紗。但可能這幾年華麗宮廷婚紗一直沒有流行回來, 連看了很inspiring的圖片都很難找到, 就更別提找一件實際上真的有可能性的禮服了。李小恩看了看也問我, 若我打算穿那麼大那麼華麗那麼繁複的禮服, 那站在我旁邊的他究竟要穿甚麼才對咧? 想了一下, 可能要戴白色捲捲假髮才行()

於是下一個選擇, 我的secret affair: color gown。這個想法在提出來的瞬間就被秒殺了, 因為小恩覺得婚紗還是要白色才行。所以我也只好與心目中柔柔軟軟blush pink/ champagne gown說再見(含淚)。那麼普遍接受度高的A-line gown? 挑了幾件小恩都說看了就忘了,  , 他都不記得了, 那換掉也沒差了。.

最後我想, 那麼來嘗試看看以前完全沒有想過的現代簡約婚紗吧! 畢竟我念念不忘記憶中的那件簡約兩層婚紗已然五年, 既然現在有此機會可能可以真的穿到, 難道不把握機會試試看嗎? 然而要穿現代簡約婚紗, 首要需要說服的正是李小恩本人。因為小恩也從五年前就對那件兩層婚紗記憶深刻, 那是唯一一件婚紗小恩看過還記得的, 到一個地步五年後我一提他就知道我在講哪一件。唯一的問題是, 若是要穿那件的話, 我可能要冒著李小恩先生不肯站在我旁邊的危險而已。

 

Anyway, 我的挑婚紗之路展開的意外崎嶇, 原本以為只是一件禮服, 但硬是花了比自己預期中多很多的時間在挑選(真的是相當稱職的扮演好Say Yes To The Dress裡難搞的準新娘)。明明自己就沒有非要甚麼不可, 但有時真的會有那種找不到的感覺。但另一方面, 也是這過程讓我多少開始有些能體會電視上拍攝的那些準新娘費盡心思, 找了人數眾多的顧問團尋找那唯一的一件婚紗 --- 原來這就是挑婚紗的感覺啊! 就像Say Yes To The Dress裡每次都會問準新娘: 妳可以看見自己穿著這件婚紗走在那條步道上嗎? 對我來說, 可以漸漸勾勒出自己走在那條步道上的樣子是忙碌的財務季中最好的調劑(雖然有時也是壓力來源)之一。

 

 

[1]
”Say Yes To The Dress”TLC的一個節目, 拍攝專程到紐約Kleinfield, 超高級有專門婚紗顧問的婚紗沙龍, 挑選一生惟一一件, 或是兩件的婚紗。每件婚紗起價是四位數喔, 有時可以看到有新娘沒有預算上限的挑選禮服唷, 是個不錯的消遣節目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