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這三個多月, 從出車禍, 經過財務季, 到出好不了的蕁麻疹。中間歷經了工作上又再一次被大老闆重擊, 教會同工上的摩擦, 箇中甘苦, 很難, 真的很難說出來。就像Jeff Manion在他的”The Land Between”中所形容的: The land between is the land that you melt down

我問過  : “為什麼?” 有時也會在熬不下去, 或是無奈的無法形容時忍不住問人, “為什麼  神會容許這些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有些朋友告訴我, “也許  神一直要敎妳什麼, 但因為妳聽不懂學不會, 所以發生的事情就越來越激烈。或許吧, 雖然這與我過去十幾年來認識經歷的  神不一樣, 但好好尋求祂原本就是我所應該做的。

,

雖然我至今仍不知道下週日就要出發的短宣隊自己究竟能否成行, 不過有些學習, 特別在這次的蕁麻疹上, 是不可抹滅的。也希望我是個好學生, 有把該學的功課都學得完全:

 

 

I. 學習凡事謝恩, 數算  神的恩典。 

 

每當發疹子的時候, 我就會和朋友報告自己今天又發了幾顆蕁麻疹, 大小如何, 朋友就會對我說: “你又在數算  神的恩典了。

抱怨真的很容易, 而一直看著身上長新的hives是沮喪而恐懼的。有好幾個晚上, 全身又癢又痛又腫又熱的時候, 像發了大型水痘, 一邊哭一邊禱告。這段日子變得很脆弱, 也很容易哭。但同時, 也更很容易明白經文的意思與背後的感受, 更容易去體會與共鳴每一首詩歌中所唱到的歌詞。是跟隨  神也好, 是奉獻也好, break my heart for what breaks yours, open my eyes to the things unseen也好, 每一句都變得分外深刻與有份量。


我的
  神真的對我很好, 耶和華的喜樂是我的力量。每一天都是一個選擇。每一天, 選擇為所發生的事感謝  , 每一天, 選擇再一次的交託自己的過敏, 工作, 與各樣的事與未知, 每一天, 選擇再一次的委身, 每一天, 選擇再一次的相信與跟隨。

 

 

II. 學習要好好照顧身體。 

 

有時我看著自己始終不好的蕁麻疹, 就很amazed  神所創造的身體, 5 feet 1.5的身高中, 竟是如此的精密與奇妙。我的身體讓我想起新手爸媽照顧嬰兒。當嬰兒哭的時候, 要聽哭聲辨識發生了什麼事, 是要換尿布了嗎? 趕快換一換。什麼? 還繼續哭? 那可能是餓了, 趕快來個奶瓶吧! 怎麼這樣還哭? , 抱起來搖一搖好了~~~照顧身體差不多就是這種感覺。是哪邊出問題了呢? , 環境中有太多塵螨了, 趕快清一清(雖然我家真的應該很難再清出什麼鬼來了^^”)。是睡眠不足熬夜太多了嗎趕快力行每天準時睡覺睡飽。是營養不均衡嗎? 趕快調整飲食, 然後看看身體的反應有沒有朝向所預期的方向改善。

每每在這樣不斷嘗試然後看結果反應的過程, 就讓我想起詩篇裡寫的, “我的受造其妙可畏。神的創造真的很值得敬畏, 也真的要好好珍惜與保護。這樣才能長久做聖靈的殿,  神的器皿, 行祂一直以來預備我們, 要我們所行的善工。


前兩週
 也想到, 出短宣隊, 向來最擔憂的就是不可預期的疾病, 往往出國前活蹦亂跳的年輕人, 到了異地無預警地就開始過敏或是上吐下瀉, 而歸究起來, 也只能說是水土不服。於是雖然發蕁麻疹真的不是什麼很開心的事, 但若能因此在出隊前六週開始調整看得見與看不見的健康條件, 以至於六週後能以最佳狀態去到海地是好的。同時能夠預先更多知道自己過去不知道的身體狀況, 並且準備相關藥品, 是有利於出隊的。若是我真的能完全地好起來去到海地短宣, 那麼這場蕁麻疹就是  神為此而幫我打的疫苗了。

 

 

III. 知道自己是誰, 從哪裡來, 又為什麼在這裡。 

 

蕁麻疹最嚴重的前兩週, 在工作與服事上也同樣遭遇困難, 尤以工作尤甚。我大老闆告訴我他不支持我升等輪調, 因為我的英文溝通能力不夠好。打擊很大, 難以形容。或許可以說, 這是對一個大學畢業後才出國, 獨自一人在不同語言文化背景下努力競爭工作的人, 很大的denial

最谷底的時候, 男朋友與老朋友, 紛紛地 --- 阻止我繼續消沉下去(基本上我周圍的朋友對抱怨都沒什麼耐性, 也都見不得我消沉…)。就算是又被大老闆給捅了一刀又怎樣, take老闆的話personally, 顯然那不是真正的原因, 他只是打發我而已。要給自己多一點喝采, 要相信一個外國年輕人, 已經很不錯了。然後在挫敗中也要記得自己是誰, 又是誰帶領我到這裡來的, 要相信祂開始的工祂必然會結束。

關於服事, 不要陷在血氣之中, 記得自己最初開始服事的初衷與熱心, 記得自己服事的對象, 記得那個使我的心會共鳴的。不論在哪裡, 不管能否被認同, 記得肯定與價值是從  神而來的。


當這兩天在
2010 Leadership Summit看到Hillsong ChurchPastor Christine Caine如何參與在援救人口販賣與TOMS shoesBlake Mycoskie如何將一個one for one --- 消費者買一雙鞋, TOMS就送一雙鞋到世界的另一端, 沒有鞋子的人的手上 --- 的構想變成一個具體的企業, 真的再一次revive and remind,


 

 

我一直都知道我的core values是什麼那些深層中最重視的價值與議題, 帶著我走上現在的工作與服事領域, 我一直所堅持的。直到如今, 也是我想繼續前進的方向。


P.s
我想我的下一篇文章若是寫關於Leadership Summit, 一定還會再提一次的

 

 

IV. 做合於自己原則, 最有可能不會有一天後悔的決定 

 

兩年前有個第一次見面的牧師看著我說, “You have a strong will.” 我笑了, 回答她說: That doesn’t sound that good. Maybe I should change it” 她回答我, “Yes, it’s good. It’s a rare quality.”

 我常 被認定是個有很多堅持, 一但做了決定就不太容易更改的人。我大概不能否認, 但真的不只是這樣而已。但被這樣認定久了, 也就無所謂了。過去四週, 故然因著蕁麻疹好不了, 面對著許多不諒解與壓力, 卻也因此有幸聽到我那向來人見人愛, 卻也被誤解到刀槍不入的老朋友平靜的說, “人原本就要有所堅持。....你只是盡力去做合於真理與原則, 現在所能考量到最好的, 盼望將來不會後悔的決定而已。 更意外地是聽到我的牧師對我說, “這樣的事情沒有所謂的對錯, 不管妳做任何決定, 我都支持妳。就是做一個無愧於心, 將來不會後悔的決定。雖然聽到這句話的代價有點大, 不過被支持與被了解的感覺, 真的很好。

 


V. 我的  神是叫萬事互相效力, 完美的   

 

在我為數不多的規劃旅遊中. 這次台北的好朋友們來造訪, 是最不順的一次。從一開始敲定的行程時間一再延後, Hillsong live concertAlcatraz的票都訂不到, 到連訂旅館都能訂不到原先詢價的房間。同時間又有很多其他事情都擠在一起發生, 如果用Microsoft Projectoutlook calendar來顯示, 大概就是一堆task bars或是schedule重疊在一起, 資源過度使用。

但當朋友們真的來了的時候, 他們來在最恰當的時間: 車禍與蕁麻疹最嚴重的時候都過了, 而特會, 短宣隊與下一個財務季又還沒開始, 是我這忙碌的三個月唯一的空檔。AlcatrazHillsong concert的票雖然很遺憾的沒有買, 但是較為有彈性與鬆下來的行程, 卻意外的適合我的健康狀況, 看診時間, 並且能很順利的接續隔一天就開始的特會。如果當時買到了票, 最後很有可能會被迫放棄一邊而白花錢。甚至連訂旅館房間, 訂的時候還懊惱多花了錢訂比較大的房間, 最後卻慶幸還好房間訂大了, 可以再多容納一個朋友加入。

 
如同一起規劃
host的朋友說:” 最後能成行的行程, 就是最好的行程。”: 如果說連排行程, 定旅館, 喬時間這些很瑣碎的事都可以這樣amazingly, economically 剛剛好”, 那麼, 我真的相信, 就像我與我朋友們的相信, 這一切我極力避免仍舊高高低低, 似乎不到最後一秒結果不會揭曉的經歷, 不會是個偶然, 必然有  神美好的心意在其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