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  有內地來的同事問我有沒有男朋友, 想幫我作媒給位在另一棟樓另一事業體的一位男工程師[1]

 

 

大概由於同事已經跟對方講好了, 卻沒料到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於是過程中一直在跟我說她還要回覆對方說不行啊怎麼樣的, 讓她相當苦惱[2], 真是難為她了。

 

 

當然這也沒什麼,  我都27, 能自力更生, 看起來至少有清秀端正。比較讓我意外的是, 當聽到同事的話時, 我對於Folsom嫁給一個工程師 idea不但一點興趣都沒有, 甚至覺得有點, 不寒而慄。

 

 

 

即便對方可能是個斯文帥氣多金有前途的大公司研發工程師, 日子一定會很舒服又可以住獨棟的大房子, 並且立刻就能出雙入對, 就像大多數的同事一樣 --- 或許這就是我覺得最恐怖的地方: 要定居在這裡[3], 夫妻倆一起上下班, 夫唱婦隨,  從此過著穩定規律, 安樂富足, 敦親睦鄰, 世外桃花源的日子。

 

 

I once thought this was where I'd end up,  and this was what I wanted --- 前著是當我很挫敗, 覺得自己資質平庸, 江郎才盡時, 後者則通常是因為搬家搬得很累, 家具也不敢添購, 並且可預見的未來還會繼續搬家。六年搬了三個城市都沒有定下來, 搞得這麼像遊牧民族我也是迫不得已, 身不由己。但其實某個層面來看, 我還是有選擇的, 就像”The Devil Wears Prada”[4]中最後的最後MirandaAndrea在巴黎的車子裡說的, “You have choices” --- 因為我可以選擇停下來, 或是回頭。不過   神是恩待我的, 使我能一邊說自己都是沒得選擇的, 卻一邊走一條神為我量身預備, 適合我個性到到骨子裡的路; 我常說都是因為  神怎樣, 男朋友又怎樣, 但或許人會走什麼樣的路, 還是與自己的選擇有關吧。

 

 

 

不過話雖這樣說, 從年前到現在, 最近也收到許多長輩們的關切[5] --- 原以為農曆年不在台灣可以躲過一劫, 很顯然地我錯估了, 只要有長輩在的地方就離不開他們關切的眼神。面對質疑, 我很難跟他們說: “27, 我是個成人, 我知道我做了什麼決定, 也知道要承擔怎樣的風險。雖然在他們眼中我平步青雲, 一帆風順, 人生沒有吃過苦。但不代表我如他們所想像的那般天之驕子, 不知錢為何物, 頂多可以推論我有足夠的資源, 以及蒙  神眷顧。但能走到今天這個階段, 有沒有一點點可能, 那也代表我有不放棄妥協的毅力與落實貫徹的紀律? 關於選擇, 當然可以不認同, 但若說進入下一個階段, 是多一個人一起經歷生命, 那麼能否為我喝采? 因為至少在現階段, I am whom I've said, and I do what I've believed, 我選擇了一個會一起往前走[6], 而非已經準備停下來的同伴?

 

 

 

 

 

 

 

 

 

 

 

 

 

 

 

 

 

 

 

[1] 很巧的是, 這位工程師和之前那位工程師一樣都是香港人, 同一個事業體的研發, 坐在同一棟樓, 並且同樣很積極的再找對象 --- 只有住的地方不一樣, 害我聽到同事的敘述時還真是小小的驚嚇了一下=P

 

[2] 這讓我相當過意不去, 很認真的再想要不要答應去吃飯, 然後在餐桌上跟對方說, 對不起, 我有男朋友了”…=w=

 

[3] 到不是說因此就不定居, 只是就像  神呼召牧師師母來到Sacramento, 若是要定下來, 我想去  神呼召我, 夢想能實現的城市。目前感覺上比較像是個transfer port, 可以由這個base與其他各地接軌 --- 不過若是這樣, 我可不可以要求至少要能有國際線直飛Narita AirportOrz

 

[4] 最近重看了一次 The Devil Wears Prada, 必須很誠實說, 雖然是個商業片但很寫實。曾有輔導說我像Andrea --- 如果是長得像我會很爽啦, 但顯然他講的一定不是長得像Orz我想雖然功成名就對我有相當大的吸引力(片子裡的衣服鞋子也有, 但只肖想~~), 應該, 還算是個目標清楚, 思路清晰的人吧。不過那些衣服鞋子真的是.....看安海瑟威放棄時超心痛的啊~~~Orz

 

[5] 最近, 還蠻常有長輩勸告我, 不要太理想.......女孩子最重要的還是....... 如同之前invest提過的, 我沒有辦法證明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現實生活中也沒有辦法找個軟體來跑simulation, 只有繼續往前走, and wait for the results come out in the future. 總之, 要讓他們失望了, 因為我若能體會現在就不會繼續還在這裡. And I think Im still too young to understand the wisdom behind those words....

 

[6] 忘了哪次, 對象忘了是跟某人還是跟另一個朋友聊到為什麼明明一直往外走, 換到更大的環境很辛苦, 仍是繼續這樣做 --- 就像小時候原本是小型學校的前三名, 換到了大的名校後就變成吊車尾一樣, 難道只是為了知道天高地厚, 有更大的視野? What're those for? 我想應該就像植物一樣吧, 雖然剛移植到新的大的容器時, 相對顯得弱小, 但惟獨一直換到更大的pot, 才不會被限制,  根與枝葉俱都延伸地更廣更大更遠, 向左向右開展, 而至終會沒有pot可以裝得下, 而被移植到the earth without lim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