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上週做健康檢查的結果。別看他很簡單, 這不但是我兩年多來第一次做健康檢查, 並且做之前還要禁食禁飲料12小時咧。抽完血後整個人超虛的, 至少吃掉半袋truffle--- 很誠實說還好有那$25回饋, 因為要我禁食12小時然後再加抽血, 的確實在是需要一點incentive…Orz


Highlight結果中以下幾點:




Cholesterol (膽固醇) ---


不出我所料, 膽固醇果然又過高了, 顯然跟飲食偏好有很大的關聯 --- 從小到大我就愛吃一切跟蛋, 牛奶, cheese, butter有關的食物, 所以我偏愛吃Pizza, 焗烤, 拉麵, 起司烤蔬菜, 西米露, 加了椰奶的咖哩….而我最愛吃的食物則是這幾種材料(再加上麵粉)混合後的產物, cheese cake與Fettuccine Alfredo --- 奶油義大利麵是也 Orz


Takeaway: 煮飯時少加點鹽, 盡量延後自己重新複習做Fettuccine Alfredo, 焗烤, 以及心血來潮買食譜來做cheese cake的那天---雖然不太可能就是了, 特別據說我們小組來了個得過獎的糕點師父, 噢, 好期待喔...>///<




Blood Pressure (血壓) ---


這大概是我從來不用擔心的一項指標, 因為我天生低血壓加輕微貧血(後者只知道應該有, 但因為沒有測量所以無法證實咩=P)。所以就算膽固醇過高, 肝指數破表, 我的血壓卻從來都只有偏低的份, 這算是身體的平衡吧=w=


Takeaway: 繼續appreciate並維持我的低血壓吧, 畢竟當它哪天變成高血壓時, 配上高膽固醇, 再加上若是不小心那陣子熬夜導致爆肝, 我應該會笑不出來說^^"




Height (身高) ---


這點一定一定一定要highlight一下! 因為, 我‧長‧高‧了~~~~~~5 feet 1 inch等於155.45 cm。也就是說從大學畢業到新竹工作後的153.5cm開始, 每年體檢量身高都多了大約0.5cm, 雖然沒有人相信, 不過離開台灣前大約是個154.5cm。相隔兩年後, 上星期五我以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再次量身高, 竟比兩年前多了1cm左右。開心~~~=w=


Takeaway:有鑑於此, 這麼多年來, 我終於可以大聲說:"這絕對不是量測誤差~~~~~~~~~~~~~~~~"; 此外, 超期待明年再體檢之日, 體檢單上顯示為5 feet 12 inches --- 也就是156cm, 然後一步一步以每年0.5cm之姿邁向身高160cm~~~噢, 超期待的啦~~~>///<




Weight (體重) ---


這一欄我很想拿掉, 不過無奈小女子不會改css, 弄了很久之後還是屈服以修改內容+printscreen, 所以就保留了; 既然要保留這一項, 就只好乖乖解釋一下=P

基本上因為每個月因為周期性水腫的關係, 我的體重很不穩定。以前在Champaign時大約每個月會有兩到三lbs(磅)的落差, 來到Folsom後振幅則增幅達到五至六磅。而不幸的是震盪到頂點時, 不見得代表它就會乖乖往下落回起點, 這就跟jump過後的電阻, 阻值怎樣都不會回歸原點的道理是一樣的。也就是說來到Folsom後這三個月包括變胖與水腫, 我的體重最大差距曾經達到8 lbs, 跟吹氣球沒兩樣。這, 真的是很不妙Orz


Takeaway: c(消音)...8磅....再多個一兩磅就是這兩年我減下來的重量了....="=

雖然我也很想催眠自己說:"那只是量測誤差", 不過8磅的量測誤差, 等我哪天當上政治人物時大概就可以說服自己了= = 好吧, 雖然我對於當台灣目前人人為之風靡, 風一吹就會飄走又沒血色的紙片人一點興趣也沒有, 不過可能還是有必要控制自己體重的變動量---乖乖運動吧....Orz




Body Fat% (體脂肪) ---


這是最後一項, 也是看到結果後我最震驚的一項。24%, 天啊, 如果建議值是正確的的話, 我竟然已經到男生的建議值區間了 --- 賣尬, 降是代表我的肌肉比較多囉? 挖咧…..


Takeaway: 24%是吧!? 那再怎麼運動都沒用了嘛.....並且運動過量的話還很有可能.....Orz 所以, 結論就是我要開始忌口了喔!? 那樣人生很黑白欸@@

算了, 往好處想, 降練Contemporary Jazz每次連翻帶滾擧腿踢腿劈腿才練得起來, 而且面對那個沒事一時興起愛教倒立側翻正翻(我好怕他下次教我們後空翻喔~~~><)的街舞老師才不會被整到下了課開車開不回家...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