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慣例, 碎碎唸多了, 就會被集結成冊刊登在blog上, 所以即便我應該已經提到大家耳朵長繭倒背如流, 甚至有人想扁我 --- 只要, 他有在看我的碎碎唸*的話。不過我還是要說, 所以, 划船過太平洋來扁我吧~~~~~~~XD



敝公司的主要六項公司精神中, 其中有一項叫做"Great Place to Work"。不過太形而上理想化的條件不是今天的重點, 重點是我進公司前大約一個多月, 我們的豪華員工Café開始了的新福利: Free beverage。所有fountains裡的飲料, 包括咖啡, 茶, 可樂汽水全數免費。


由於我一進來就有, 不像別的同事是原本沒有, 所以一開始沒覺得這福利有怎樣了不起。就像去年intern時一樣, 反正在美國上班大家每天早上都是人手一杯咖啡, 所以公司提供免費咖啡並不是太希有的事, 至於免費可樂汽水, 這在速食店也是常見的。直到快一個月後, 發現Café角落, Starbucks進駐販賣Mocha, Cappuccino, Latte以及早餐的小櫃檯旁有四大桶fountains時, 我才發現公司提供的免費咖啡竟然有一部份是用Starbucks的咖啡豆煮的, 從light到我每天早上一定要煮的Starbucks’ extra bold French Roast --- 於是我開始對這個free beverage program抱有敬意, 每天早上以"賺到了真爽啊~~"的心情去倒咖啡。


就在我轉檯到Starbucks咖啡沒多久後, 我竟赫然發現, 那些在Café正中央counter上大辣辣一字排開的十大桶fountains, 大家每天喝了不要錢, 順手弄一杯就閃彷彿很沒什麼的咖啡(也就是Starbucks以外的啦), 竟然是傳說中最好的咖啡 --- Seattle’s Best Coffee時, 我瞬間傻眼, 有種下巴快掉下來的不可置信感 --- 原來這才是Starbucks只有四桶還擺在邊邊角落的原因,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因為比較貴所以提供比較少的緣故咧Orzs難怪之前當我去倒咖啡時還被我們家intern學生用不可置信見到外星人的語氣詢問:"So you like Starbucks?"





於是那幾天秉持著不可以再繼續笨下去的虛心, 很尊敬的研究起那些桶子上原本以為只是廣告的商標(真是瞎了, 就是因為是商標才更應該早點發現啊Orz), 免得自己再因為這一類的意外被嚇到, 嚇到就算了, 就怕不小心被同事發現其實我什麼都沒發現。經過實地仔細勘察後, 現在確定敝公司的兩個豪華Café提供四種Starbucks的咖啡, 與四到五種Seattle’s Best Coffee (medium與dark各一種, flavored兩種), 也就是一共有九種咖啡的選擇。而我也非常現實的, 從Starbucks’ 的French Roast改喝Seattle’s Best的Seattle’s Best Blend, 並且在發現有我最愛的flavored coffee後(事實上當我又再發現有flavored口味的咖啡時, 還是有點被嚇到, 然後被嚇到還要裝著沒事一樣不可以太驚喜免得被看出來=P), 改喝Hazelnut Cream與Javanilla (vanilla口味的) --- 自此之後, 我對我們的free beverage program抱持著極高的崇敬, 每天早上以感恩默禱的心情下樓去倒咖啡, 以一杯Seattle’s Best Coffee開始我在公司的每一天。




然而我還沒從Café提供的免費咖啡有多高級的震驚中恢復前, 就在上個月中旬, 豪華員工Café又再次為了大家的健康著想, 結合在地果農, 推出了新的免費方案 --- free fruits program。只要Café裡看得見的"whole fruits"全部免費。而我學不乖, 井底之蛙一枚, 想說"不過就是香蕉蘋果最多再加個柳橙之類的, 也好, 就每天飯後吃兩根香蕉也不錯, 對健康有幫助咩" --- 一週後竟然發現Café裡提供的免費水果, 除了有香蕉蘋果柳橙西洋梨葡萄柚之外, 竟然還有各品種李子, 水密桃, 與我最愛吃的油桃(Nactarine), 不定時還會進白桃(white peach)之流者。每顆水果都晶瑩剔透, 圓潤飽滿, 新鮮到可以聞到清晨的味道, 品質與擺設足以自成一牌叫做"嚴選良果", 英文翻譯叫做"i-Fruit"**時, 我再次徹底拜服, 並且嚴嚴地責備起自己怎麼可以如此小家子氣 --- 真是太小看我們公司的豪華員工Café, 果然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 --- 自此之後, 每天早上出門前都滿懷期待, 到了公司都開開心心, 迫不及待的走到樓下Café倒一杯超香超濃的咖啡, 拿兩顆紅裡透白, 甜蜜多汁的Nactarines, 然後心滿意足的走回座位開始我的每一天。

 

當然Café太好是有後遺症的。其中之一就是一旦放假就吃到不到了, 像週末的早上就硬是有種"少了什麼"的感覺。於是兩三週前我終於受不了, 雖然病得頭昏腦脹, 專注力弱得不像話, 開車都覺得像在划船, 然而週五下班時, 竟然還是繞了路到Border, 買Seattle’s Best Coffee 的Hazelnut與Javanilla回家--- which is exactly the one provided by our luxury café......



於是我合理懷疑, 當初決定設這兩個programs的人, 一定有學過心理學或是找學心理的人consulted過, 如何使員工在上班時有好心情並且工作的意願與效率提高。讓沒有必須性的放假成了一種損失--- 我甚至已經開始想到:"天啊, 要是有一天我離職了就吃不到了欸怎麼辦~~~"。它也同時讓我想起在 Champaign的兩年, 每個星期天早上 The Vineyard Church的那杯濃濃咖啡, 每周日主日前的期待與喜悅, 一直是到現在我都極其想念***。





Anyway, 我開始期待起到了冬天, Café會不會進大水梨或是硬柿子; 會不會再過一陣子連Starbucks'的Latte與Cappuccino外加Café中間的Salad bar都free(那我就不用自己準備新鮮蔬菜當中餐了說=P); 會不會不久的將來, Café開始引進販售起珍珠奶茶(據說這一點最不可能=P).......噢, 好期待喔~~~~~~~~~~~>///<


















< Joan的補充>



* Kishann的碎碎唸 --- blog右下方的天竺鼠他說的話常常在更新, 是的, 那就是我的碎碎唸。我更新twitter的速度, 跟我更新blog的速度比起來絶對是音速。特別碎碎唸夠短, 又不用構思, 所以常會出現我很即時的情緒與想法。只要點選天竺鼠下方向左的箭頭, 就可以看到前幾則碎碎唸, 點選下方 "Kishann歷史上的碎碎唸"就可以看我所有幾百則的碎碎唸。所以, 別再說我怎麼都沒碎碎唸或是分享生活中大小事了 --- 我有, 並且還很多, 多到會被反過來嫌棄怎麼那麼愛唸......= ="


** 為避免有人抓不到"i-系列"一語雙關的笑點, 還是解釋一下。用"i"開頭是因為敝公司的名字是i開頭的, 至於笑點的本身(you know, it's a whole concept~~=w=), 請看下面影片~~


That's so-called "i-concept" --- 不過叫"i-fruit"有個麻煩, 難道每一顆水果都要是果中白子嗎~~~~~=P" (話說剛跟某人討論了一下, "i-fruit"可能不太健康, 因為缺乏維他命C, 但是"i-zoo"倒是個不錯的方案~入場遊園費可以收double~~=P)


*** The Vineyard Coffee --- 在Champaign, IL兩年一直都是去The Vineyard Church。他們主日早上都會準備大約10至12桶fountains的coffee。我超愛她們的coffee, 每次去教會第一件與離開前最後一件事都是裝一杯咖啡。除了提供好心情, 也使早上九點開始的主日能夠整個清醒專注, 而到了冬天, 相信我, 那杯咖啡對於剛從攝氏零下不知多少度的戶外走進來或是即將走入攝氏零下不知多少度的戶外的人有莫大的意義啊~~~~~Orz 總之, 上次聽朋友說, 想念Vineyard的咖啡, 嗯, 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