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 神, 榮耀的父,
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 使你們真知道他。
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 使你們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的指望,
祂在信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
並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得能力是何等浩大。”

---------- 以弗所書 1: 17-19




上上週是我這學期第三次帶Bible Study, 主題是亞伯拉罕。


在準備的時候第一次對於臨到亞伯拉罕的呼召有很深刻的體會與認同, 就像我在前幾篇中寫道: 對於在異地的人, 神給予亞伯拉罕的呼召, 我們都不陌生。因為這裡幾乎每個人都被呼召離開本族、本地、父家, 走在一條沒有明確方向的道路上, 並不知道下一步, 或下下一步在那。有人或許會在半途中停下, 有人則會繼續往未知但依稀可見的方向走去。


過去我曉得這個呼召, 然而現在我親身經歷到。很多時候那種孑然一身的孤獨感籠罩著我, 特別當我即將再度起程往未知走去。那種再次要放下自己所建立的基業, 有形無形的, 是一種割捨的過程。如同當初拖著兩個皮箱一個人怎麼來的, 如今也東西收收, 該丟該賣的弄一弄, 一個人加幾個箱子的怎樣離開。這樣的感受充斥著我, 裡面的難受不是文字與語言可以形容。




今天是這學期第四次準備Bible Study, 也是整個學期的最後一次。


早晨靈修時(這學期開始都是八點多起床, 吃完早餐後開始靈修), 雖然是在以弗所書Ch.1, 不知為何有個想法進來: 或許亞伯拉罕領的呼召是又大又難, 但他不論走到哪裡, 人們都看出有 神與他同在, 並因他所信的 神就恩待禮遇他。雖然是離開了本地、本族、父家, 亞伯拉罕卻極其富有, 有生產, 也有收穫, 他的產業隨著他的移動而增添。他並非是流浪, 而是冒險, 走那朝聖之旅。


我開始明白, 神從不撇下祂的孩子為孤兒。祂也是這樣應許我的:
這兩年我所得的, 祂要為我持守, 有形無形的, 要與我同進入下個階段。祂使我的產業隨我而遷移, 並且在過程中沒有流失, 只有加增。我並非空手離開一如來到之時, 因祂是使我豐盛富足的 神。



原來我們同承亞伯拉罕的呼召, 也同受亞伯拉罕的應許。


因我們被稱為他的後嗣, 就與他一樣, 雖然遷移, 卻要興盛, 要成為大國, 要成為周圍人的祝福。
人們看見要說, ”我明明看見有 神與你同在。”


我希望, 我也能如此。不論到哪裡都讓人明明看見有 神與我同在。




我仍是要啟程的, 只是這次不再一樣。
這是離開前, 我的 神給予我的保證。











Thank you my Lord. I'm so grateful and moved by your comfort.
It is truly that " You are my Lord, apart from You I have no good thin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