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01417039.jpg※ 雖然我寫的很嘔心瀝血, 不過這篇是教導&營會領受, 當然仍會有很多自己的體會與改變在當中, 不過---算了, 若是有看但不是很懂又不死心的覺得怎麼會中文卻看不懂的話再msn我吧~=P

 

 

過 去的這個週末我去了加府生命河靈糧堂的"Encounter God Retreat"(遇見 神退休會)。一開始的理由也很簡單, 因為教會的基本守則之一就是所有想要服事的同工都必須參加過"201全人救贖課程"與"遇見 神營會"。所以十月份每個隔星期六在牧師家上密集的"全人救贖課程", 從早上九點半到下午四點半。而再隔一週, 也就是剛過去的週末我們則去到了Angels Camp展開三天兩夜的退休會, 主軸是醫治釋放, 然後領受 神給我們的異象方向與夢想。


可能是因為曾經參加過眾多此主題的營會/退休會/特會, 我雖然認為每個基督徒都要有這樣遇見 神的經歷並且應該一定要每隔一段日子就來清掃生命中殘累的罪, 來尋求 神的醫治釋放與趕鬼, 但很誠實的說, 個人覺得那個過程還蠻torture的, 如果可以每一日固定清理一下自己, 絶對好過等到退休會時來被tortured。這樣的takeaway或著沒有錯, 然而另一方面卻反應著陳述者對於這樣的退休會的抗拒與排斥。


不過在加府生命河靈糧堂的退修會不太一樣, 所有參加者都一定要先參加過總共12小時的全人救贖課程, 然後才能參加退休會。我們先在全人救贖課程中學習關於 神對於人的心意與計畫, 神全人救贖的真理, 然後在這樣的根基之上再去到退休會中被醫治與被釋放, 被恢復。基本上"全人救贖課程"與"遇見 神營會"合在一起才算是一個完整的package。原本不是很了解這整個package的用意, 只覺得這真是代價太大而且實在是太累了*, 然而自己在went through整個package, 經歷過後, 也超推薦並且認為這樣才算是一個過程完整的醫治與更新。因為"真理必叫人得以自由", 總是要先知道自由的好處才會去嚮往追求那樣的自由。



總而言之, 當出發前的星期五來到時, 我是滿懷期待去的。雖然對於退休會可能會發生的事感到排斥與不情願, 但我在"全人救贖課程"的教導中, 看見 神起初創造人應該要有的形象, 看見罪惡的權勢在我們身上的擄掠, 轄制與蒙蔽, 若是沒有這些罪我可以有什麼福份的時候, 我想要那個原本 神給我的形象與福份的渴望, 大過不想再次經歷醫治釋放的過程與驕傲, 所以我就去了。


回來後我真的認同並且真的覺得每一個基督徒都應該要走過一趟"全人救贖課程"並且"遇見神營會"的package, 才算是基督徒追求主的生命的開始。並且這星期以來, 每逢看見新聞上的人物, 同事, 朋友在生命中有纏累以至於施展不開, 或是被自己的個性/過去/whatever所限制成就/發展/決定/道路/對於事物的反應/whatever時, 我就不禁會想: "啊, 我知道'全人救贖課程'可以幫助他們找到答案! 要是他們上過'全人救贖'就好了, 他們就可以找到生命突破的出口了....."。


Anyway, 過程有興趣再問我, 底下是我幾個最大的領受:







恢復 神起初創造人原有的美好形象




長久以來當提到" 神起初造人原有的美好形象", 我認知到與教導出來的(是, 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當年, 我也曾經是個小組長呢=P")就是:"亞當與夏娃還沒犯罪前的樣子"。那麼, 進一步, 亞當與夏娃還沒犯罪前是什麼樣子呢? 就是"亞當與夏娃還沒犯罪前與神親密又管理萬物"的樣子 --- 這答案, 形同什麼都沒有講。很抽象, 並且不會引起心裡對於那形象的渴望 --- 因為就算是像"沒有犯罪前的亞當與夏娃", 但"像亞當與夏娃一樣"的本身並不如像亞伯拉罕, 約瑟或是保羅來得吸引人(就像即便很榮美, 不過應該還是沒什麼人想要像路西弗墮落前一樣=P")。畢竟前者是往下沉淪, 因著愚昧無知而從無罪變成有罪, 後者卻是從戴罪之身, 戰勝自身的軟弱與環境一路往前行走, 跟隨神的腳蹤行。


然而從"全人救贖"到"遇見 神", 我第一次比較清楚而具體的明白什麼叫做" 神起初造人原有的美好形象" --- 很有趣的是, 的確就是"亞當與夏娃還沒犯罪前與神親密又管理萬物的樣子"啊--- 這個看見令我不禁心驚: 從受洗到現在近十年我究竟到底是有多被蒙蔽啊!? 蒙蔽到甚至聽這句話聽了n百遍也不曾真正明白當中的含意, 於是也就不曾真實的領受在當中的祝福了。



那麼, 到底那是什麼樣子呢? 新領受到的又與過去長久認知到的有什麼不一樣呢?



大體而言是相同的, 但在深度上與理解層次上是真的有很大的不一樣。首先, 牧師帶我們來認識"罪"與"罪的果子", 來看人因為犯罪得罪 神, 而在全人上被"蒙蔽, 轄制與擄掠"**帶來的結果。舉例來說, 最普遍或一般而言最容易懂的, 在於因為羞恥性的罪"蒙蔽"了我們屬靈的眼睛, 使我們如同聖經上所說眼瞎的人, 喪失了"看見"的能力, 於是我們: 看不到自己的問題所在, 看不見 神給予的方向與目標, 或是看得很短視, 也喪失了原本的屬靈洞察力..., 以至於雖然行在神蹟之中卻看不見神蹟, 如同當年在曠野中行走四十年的以色列人一般***。


有了眼睛的例子, 可以想見就會有耳朵, 嘴巴, 思想意念****等其他層面上罪的蒙蔽, 轄制與擄掠。於是我們失去了"原本起初 神造我們的美好形象" --- 神的形象。 神按著自己的形象造人, 指的不只是外型的形象而已, 而是包括包括樣式, 內涵, 關係與功能的層次。因此人犯罪後也一並喪失了與人, 與神, 與萬物, 與自己的和諧關係, 以及喪失了管理時間, 金錢, 事務, 情緒, whatever you can think about…..的功能。


一個人的眼耳口鼻思想全人既然都被"蒙蔽, 轄制與擄掠"了, 很自然的在生命的成長上, 就像被壓在巨石之下的苗一樣很難成長與突破。問題是被轄制的人是看不見自己的光景的, 也因著從來不知道 神起初的具體心意與創造, 以至於甚至無法想像與渴慕生命獲得自由的樣式, 因為不知道那是什麼樣子。我想所謂"真理叫人得著自由", 在這裡即在於使人明白 神起初按著祂的形象造男造女的良善與形象 --- 於是當我開始明白這真理時, 我開始"看見", 想要並且渴慕, 能恢復成 神起初創造我原有的那個榮美的形象, 祂的形象。




這樣的一個"看見"與領受對於我是極大的祝福。



除了如同一開始所提到的, 我開始明白不見得是我不好或很糟, 這麼多年來在一些罪(感謝 神這麼多年來已經清除了許多的罪與傷害) 的蒙蔽之下 神仍舊保護我又使我富足興盛, 就我自己看來, 哪裡有不好的呢? 然而若是在罪的轄制之下, 神都已經使我興旺如此, 那麼若是我與那些壓制蒙蔽我的罪不再有任何關係, 若我能掙脫那些罪的轄制, 並把原本屬於我的產業奪回來, 那會是何等大的豐富啊!


一方面在信主這麼多年後仍能被挑旺恢復起初原有那興奮到失去沉著的渴慕, 本身就是極大的改變與獲得。另一方面, 長久以來我的生命中一直領受一個 神極大的祝福: 只要我能夠"看見", 神就會"帶領", 於是就能夠"得著"。於是我確信, 從"全人救贖"到"遇見 神", 我會得著一切, 我所看見的。




























* 我和牧師師母的家若以時速75 miles/hour, 也就是110120公里/hour左右, 大約要開45分鐘的車程。所以想像一下上課的那兩個週末, 星期五下班後從新竹開到台北小組聚會, 聚完會晚上十點再從台北開回新竹; 隔天星期六一大早八點多從新竹開到台北上早上九點半的課, 下午四點半下了課再從台北開回新竹的家, 到了星期天早上, 終於好一點了, 從新竹開到台北縣參加主日崇拜, 結束後再開車回新竹。沒有很好的體力真的是不行啊....^^"


** 從Luke4:18~21, "可以分析出主耶穌的話有兩方面的意義: 一方面祂宣告出人類在神的眼中是貧窮的人, 又落在被擄(擄掠), 瞎眼(蒙蔽), 受壓制(轄制)裡; 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貧窮的人, 都有不同的層面是活在被擄, 瞎眼, 受壓制的情況裡。"


*** 越多去想當年的以色列人就覺得很不可思議, 卻又很真實的在每一天中上演。他們行在神蹟之中, 卻看不見 神的手, 不明白 神的作為, 於是與 神在生命中錯身而過。不完全一樣, 但有點像在電影"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中的人們一樣, 看不見生活中的另一個層面吧...


**** 耳朵方面的蒙蔽, 轄制與擄掠, 也是很容易想像與了解的。譬如常聽不懂 神的話, 牧師的講道聽了就昏昏欲睡, 聽不見 神的聲音與帶領。


***** 寫得手好酸大腦好痛(欸, 寫這篇要中文加上邏輯很好才寫得下去好咩= =")才寫完第一點, 重點是, 我真的懷疑有人會從文章的開始看到這裡, 這裡, 這裡嗎~~~@@ 開始認真考慮是不是要把領受都留在日記與靈修筆記裡就好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