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台灣的影劇新聞沸沸揚揚的, 是一對交往12年結婚8年的銀色夫妻的婚外情, 對方則是有交往18年對象的情侶。


有沒有很意外? 有。有沒有很震撼, 倒是還好*, 因為同一天的影劇版國內外至少有四至五起這樣的新聞, 並且大多數起因都來自三人行。特別現在在美國的關係, 每逢踩跑步機時就有機會多增加這類常識(被師母知道的話, 肯定又會被唸了=P"), 再加上聽說過的光明正大的時間重疊的, 累積下來幾乎真的要認為"那是每個男人/女人都會犯的錯"

--- 當然這還是指華人而言, 對美國人的話那可能不過是場"美麗的邂逅"吧。





於是不可免俗的要來問一下,

" 有沒有看到新聞? 說, 你在台灣是不是也背著我偷偷交女朋友!?"
" ....."


我趁勝追擊,
" 其實你現在沒有在上班, 你已經辭職了, 所以才可以又練琴又偷交女朋友又不被我發現, 對不對!"


被問到不耐煩後有人反攻,

" 那搞不好妳也不在上班現在人不在美國啊~= ="
" 可能性很低可以排除~~ 因為美國生活太貴了, 不上班養不活自己"
" 搞不好現在有金髮碧眼的凱子養妳啊"
" 喔喔喔, 聽起來不錯欸, 不過那樣的話我直接跟你講就好啦, 幹麻偷偷來**~~=w="

我換得了一陣白眼,


對話的結果我被嫌棄的很慘, 因為在人家上班時間問這種沒營養又浪費生命的問題。






想起很久很久以前, 曾在一個營會小組時討論到了男生與女生之間的關係。內容大多數都忘了, 但印象很深的是話題的最後我說, “這樣(的觀念)一般人會說(基督徒)很保守吧”, 那只是一個comment, 沒有其他意思, 不過帶我那一組的大姊姊停了一下, 回了我” 保守有什麼不好? 保守很好啊”。聽到時不以為然。當然失去尺度的自由是後果難以負責的放縱, 但”保守”有什麼好? 保守代表的是包袱, 無法溝通, 不肯創新, 不會進步。


曾幾何時, 相隔多年後, 我也被大多數人歸類在"保守"的一群, 而"保守"成了人們眼中非主流中的非主流 --- 雖然我從不認為自己保守***。不過若是人們所謂的保守, 代表的是可以擁有沒有懷疑的信任, 與厚實如同在雪地裡穿著羽絨衣的安全感****; 以細水長流的早晚安取代突襲檢查*****, 雖然少了一開始隻身在外的優勢卻多了 神的幫助, 那, 其實還蠻不錯的。




至少我一直都覺得還蠻無價的啦

--- 希望, 可以這麼一直保值下去。




遲來的三週年愉快。


























* 不太震撼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 我一直覺得文章寫得很瓊瑤的人, 個性若不是很虛偽, 就是過度感覺。感覺被擴大到了某個程度後, 初期症狀是會失去邏輯, 寫得很認真但繞來繞去連篇卻沒有一個重點, 中期症狀是會自行合理化一切行為並出現自憐與悲劇英雄/美女的角色扮演, 末期症狀大概就是大腦萎縮了吧 --- 當然以上純屬個人成見。不過, 沒有經驗也很難累積出成見的說=P

** 小時候覺得少奶奶真是個小白臉的志向, 現在則覺得其實挺不賴的欸 --- 不用辛辛苦苦賺錢就什麼都有了, 可以天天上健身房, 練舞, 學第二第三第四外語, 上午做Spa, 下午喝下午茶, 每天美美的, 皮膚好好的, 身材辣辣的, 連看聖經靈修都不愁沒時間, 跑去唸書也不是問題了 --- 真是完全有黃金到。基本上就像玩"美少女夢工廠"拿到了密碼可以有無上限的經濟來源, 於是就可以養成公主啦~~~XD

*** 遠距這麼久, 真不知道是太保守還是太不保守.....^^"

**** 或是室外溫度零下裡的被窩 --- 攝氏16度? 那是夏天的晚上吧~~~~~~~=P

***** 外加在這邊胡言亂語五四三而不用擔心被訓或是被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