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今年夏天才進來的分析師們, 一起去了Finance Dept.辦給class of 2008的Napa Wine Tasting* Trip。


一方面我知道若是自己狀況好的話一定會很期待 --- 去年九月和葛蕾絲一行人在 Chateau Grand Traverse, MI旅行時wine tasting經驗太好了以至於聽到可以再次去wine tasting時眼睛都亮了起來。另一方面wine tasting不太可能一個人去, 明明我都到了葡萄酒州, California, 並且與北加州最好的葡萄酒產地 --- Napa只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有此機會不去很可惜。何況只有這次是公司"支持"你去, 明年想要週間去除了要自己出錢還要請假了。最後, 既然我都已經知道Thanksgiving可能會有幾位美女來寒舍作客一兩天, 怎樣我都要趁此機會買幾瓶好酒回來, 到時好招待從Chicago(還有Stanford =w=)遠道而來的朋友啊! 所以在幾經掙扎後, 忍著肚子痛, 最後還是一大早 8:30am集合出發去了!



第一站我們停靠的酒莊是Roche。Roche算是很迷你的酒莊, 但迷你歸迷你, 解說的家族成員卻是相當盡心盡力, 同時也是三家wine tasting中給我們試了最多種酒的酒莊。將近有十種吧, 其中至少有三種是他們的reserve wine, 連我這種不懂酒的傢伙都喝得出是好酒, 並且還讓我開始喜歡上紅酒(我比較喜歡白酒), 得獎其來有自**。

 




不過在喝了一堆reserve wine之後(都暈了@@), 最開心的還是喝到了Roche的甜酒 --- 我知道給我喝好酒實在是浪費, 因為at the end of the day, 我還是喜歡甜酒勝過其他很厲害但喝完後就忘記的高級酒XD" --- 你不會相信我在tasting room裡面喝到Roche的 2006 Muscat Canelli有多不可置信 --- 真的是白酒made by 100% Muscat Canelli grape, 但喝起來甜蜜而圓潤, 純粹, 在口腔裡瀰漫, 無法形容(他們說是peach的味道, 但我喝不出來~), 100%無可挑剔, 像喝到全世界最好喝最迷人的飲料, 有種幸福的感覺 --- 讓我想起C.S. Lewis在Narnia忘了哪一集裡形容的那種, 全世界最好喝的飲料。另一個甜酒則是2006 Tamarix --- 沒有那麼甜, 但是真的有夏天punch的感覺, 相當特殊, 以及味道也是另人一嚐再嚐的2007 Late Harvest Merlot。我決定帶一瓶回去, 所以一直來回tasting, 在Muscat 與late Harvest中猶豫不決, 想要二選一卻拿不定主意, 直到後來他們告訴我可以電話訂購而他們可以送貨時, 我才決定衷於我的最愛Muscat, 並且決定看Thanksgiving前要不要Tamarix, Muscat與Late Harvest都各訂購一瓶, 讓Thanksgiving來我這的美女們也來嚐嚐看。



第二個去的酒莊, 是著名的Viansa。Viansa酒莊很大, 並且以地點大又漂亮著稱, 故此時常有婚禮在那邊舉行。我們在那邊吃了中餐。至於酒好不好? 應該是很好吧, 但由於taste 甜酒要另外付錢(在公司已經幫我們付了Wine tasting的情況下), 所以事實上我們只taste到三種酒而看著長長的menu搞不清楚那些是什麼***不過Viansa很特別的地方是, 它們有賣超多種各是各樣超讚的dipping sauces --- 好像義大利的食品很多都會有沾醬, 就像墨西哥tortilla chips會沾salsa或chili con queso一樣 --- 從最基本的olive oil, 到令人想都想不到的Dark Chocolate Dolcetti (ooxx, 我居然沒有試吃到這一項! 氣死我了氣死我了!><), 琳瑯滿目, 看到/試吃到每個都想買回家去~~>///<




再幾經掙扎後(以及漏吃很多更好吃的沾醬), 我帶走了超人氣的巴馬乾乳酪與番茄乾橄欖油沾醬(Parmesan & Sun-dried Tomato Dipping Oil)與Red Bell Pepper & Ancho Chili Jam --- 沒能帶走Raspberry Fudge Dolcetti是我超大的遺憾, 等下次某人來時, 一定要帶他去Napa wine tasting, 順便自己買這些好吃到令人有幸福感的gourmet food, 若再等不及的話, 那那那…那就只有再循網路訂購一途了><



去了最後一個酒莊Buena Vista後就結束了這次的Napa Wine Tasting。然而我和同部門另一個新進的同事去逛了Napa Premium Outlet --- 一個不大但幾乎每家店都非常好逛, 在我看來比Folsom 適合淑女/輕熟女/熟女/仕女逛的outlet。並且又在Costco驚喜的發現 --- 是的, 又到了Truffettes de France超代表的Truffles的季節

 

Premium outlet精緻許多的

 

--- Truffettes de France從每年這個時候到聖誕節前夕都會賣它的truffles, 過了這個季節就不賣了。買了一大盒, 並且打算11月再補個貨, 等回台灣時好帶回去給我愛吃巧克力的老爸~~XD


所以當昨晚九點, 終於結束我的Napa Trip提著一袋袋實至名歸的"gourmet foods"回到家裡, 心情就跟聞到許多味道極好的Crabtree & Evelyn或是L'Occitane的乳液一樣整個好得很甜蜜。把一週以來身體的不適, 以及為了做Q4 forecast每天盯著excel盯八個小時的壓力與疲倦都一掃而空。特別昨天的天氣風和日麗, 舒服的沒話說 --- 不枉我前一天做forecast做到中午幾乎沒休息又晩下班啊! 不知道其他季節可不可以wine tasting? 可以的話, 下次有朋友來我就能帶他們來個Napa Wine tasting/ shopping/ relaxing 滿載而歸一日遊了


--- 我自己可是萬分期待再次造訪呢^______________^





































* Wine Tasting – 幾乎每個酒莊都會有wine tasting, 每次每種1 ounce, 讓人可以試喝很多種酒的活動。有些需要付錢有些則是免費。通常是九月秋高氣爽葡萄成熟時(應該吧@@)很吸引人的行程。


** 紀錄一下在Roche喝到很厲害的酒:

2006 Reserve American Oak Chardonnay - Silver Medal 2008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Wine Competition;
2004 Carneros Estate Reserve Merlot - Silver Medal 2008 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Wine Competition;
2006 Muscat Canelli – Bronze Medal 2008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Wine Competition;
2007 Late Harvest Merlot - Silver Medal 2008 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Wine Competition


*** Menu – 幾乎每個酒莊都會有張menu, 一種一種酒列出並附上詳細解說 --- 實話是, 酒實在是一種看著瓶子看到眼睛脫窗都看不出好不好喝的飲料^^" 所以沒有喝到的情況下, 看著那張menu還是搞不清楚是什麼嚐起來味道如何自己愛不愛喝啊Orz 所以wine tasting還蠻重要的, 至少我啦, 我不買沒有taste過的酒說=P" (題外話, 故此聯想到, 雖然開始明白為什麼有人送禮會送酒, 然而由於每個人偏好落差很大, 我個人覺得那實在是很難送的一種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