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肚子還在痛的時候, 被爸媽拐去出了兩天公差 --- 我爸要接待一個從北海道而來的日本教授。
由於我爸天性不善言詞, 我媽希望我陪著, 順便挑要帶回去給我行銷教授的禮物

--- 於是星期一下午陪著我爸與北海道教授一塊去了鶯歌。






帶來台灣的外國人去鶯歌, 雖不像去故宮一樣是當然行程, 不過絕對是還不錯的option。不過如果是我爸host的話, 真正的動機其實是因為他自己超愛逛陶瓷工藝品。故此, 每次當他要接待外國教授時, 一定都會帶去鶯歌, 讓客人逛紀念品之餘, 自己趁機(因為我媽不在, 就沒有人會阻止他)也搬一件回家。通常也都頗不錯, well, 鶯歌嘛, 外國客人都不錯愛逛的啊~~~


不過這一回兩位教授的興趣似乎不太一樣, 因為據北海道教授自己說, 他沒有任何特殊興趣與嗜好; 並在與他聊天中, 穿著打扮中可以看出他節儉的個性 --- 這對host的人而言絕對是件很頭痛的消息啊....於是星期一下午, 出現了我爸跟某家陶瓷店的老闆娘殺價殺了一個多小時, 而我跟北海道教授罰站一小時, 嗯, 等我爸心滿意足的抱著一個比list price幾乎少了一半價格, 不知道該稱為花瓶還是甕的東西走出店家....哇哈哈哈哈....可憐的北海道教授, 還好我去了.....^^”


不過就在那閒聊的一個小時中, 我問到了我爸沒問到的訊息: 原來北海道教授在聽古典音樂上"有一點點的喜好"啊! 當他聽我說台灣的CD比美國與日本的都要便宜時, 看起來還頗感興趣。



那時我還以為他只是稍稍有興趣。等隔天晚上我和紀恩(在他)意外地現身在教授們的晚餐後, 帶他去唱片行逛CD時, 我深切的明白 --- 北海道教授真是客氣, 他哪裡只是一點點興趣, 他根本就是那種傳說中會收集不同versions, 不同交響樂團, 不同指揮, 不同年份錄製的同一個曲目的古典音樂玩家啊!!


在店裡, 北海道教授幾乎是整個埋在整面古典音樂CD牆裡面爬CD, 從一堆中文與英文與不知道什麼文(古典音樂嘛…)中一張一張翻, 在大約20分鐘後拿了一片巴哈的馬太受難曲(超貴=P"), 心滿意足地跟我說有這片就好了 --- 教授您真是太客氣了, 我這次一點都不相信了 --- 果然, 在我非常阿沙力的跟教授說沒有問題, 盡量挑, 不用管我們兩個後, 他又再度開心的埋回了CD牆, 中間我還意外的幫他挑到了一張他要的CD --- 另一個版本的巴哈馬太受難曲。


北海道教授很可愛, 問他要不要小籃子, 他說不用; 問他需不需要我的計算機, 他也說不用(最好是在國外買東西, 還一次買那麼多會不用啦....)。而我也非常鍥而不捨地, 每每看準時機就滿面笑容的再問一次, 最後終於成功的遞給了他小籃子裝所有他要買的專輯, 與我的計算機讓他算總金額 --- 至少有四個版本的馬太受難曲, 金額, 嗯, 很大.....^^”







我事後在猜, 教授大概是那種算東西貴不貴, 會以CD為單位來計算的人: "嗯, 這個ooo大約是五張CD的價格, 那個xxx大約是兩張CD的價格.....", 若是日本電視冠軍王下次辦"古典音樂王", 教授其實可以考慮報名參加, 應該會很有希望=w=


Anyway, 這次重操舊業陪客人意外地開心: 一方面身為host, 看見外國客人如此開心與滿足的表情, 實在是最棒的回饋; 另一方面, 讓我一個多星期沒說英文的舌頭暖身一下, 此外, 又有幸第一次見到了傳說中的古典音樂達人絕對是意外的收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