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早上八點半開始上課, 一共四門, 直到下午六點二十;
一整天累積下來, 當今天走出舞蹈教室後, 蠻委屈的, 委屈到想掉眼淚, 要努力吸住才能夠維持~



第一堂課Corporate Finance八點半到九點五十匆忙過去,


進入第二堂Marketing Research, 一堂讓我壓力很大的課
---因為教授覺得我們這組不夠盡力, 做得不夠好, 進度又老是落後....

但我沒有辦法說的是, 教授分給我們的這組, 兩男兩女當中, 有一個男的太忙, 天天out of town面試, 打工..
以致於我們幾乎非常困難, 甚至已經很久沒有辦法和他meeting,
另一個男生徹頭徹尾是個free rider, 期初時以為他修正了, 沒想到還沒到期中,
他已經出現上課完全不上的狀態, 自然, 也都不做事
---不做事很討厭, 但他若真的做事, 每一次都會出問題:
在時效性最重要的事上delay, 在精確性最重要的事上coding出錯,
沒來上課又要趕快表示自己有所貢獻, 貢獻出來的東西往往造成事後要用雙倍的工作量來修補。
雖然年紀比我大, 但態度與實質能力上令人質疑(不做事久了, 不吸收知識久了, 再厲害的人兩年下來也會退化的好嗎~)
上星期我們的presentation與term paper coding還因此差點開了天窗~

第二堂課開始前, 我第三堂的同組同學走了過來,
我禮貌性問他有事嗎? 還是term paper我的部分有問題?
他回答我, 有, 有問題, I deleted them all since I think what you wrote can't be used.
I think you wrote those stuff down because you lack knowledge of Ford.
(Ford是我第三堂課term paper的主題...不是我選的...我不會選這種那麼沒有魅力的公司當我的主題...)

感覺超差的。

結果第二堂課, 果然那兩個同學又沒有來。
一個應該又不知道去哪interview了, 另一個肯定又是說"阿~我睡過頭了.."
所以今天又是我們兩個女生面對老師,
老師也非常愛護我們, 頻頻問, "group 8, do you catch up with the pace?"

生氣, 沒有必要, 比較起來第三堂的同學這樣跟我講影響比較大, 但很委屈。
於是我也破例, 在老師詢問我們的時候, 非常有禮貌, 微笑的詢問老師,
"Yes, I'm wondering if we have peer evaluation at the end of the semester?"
"They lack of related knowledge since they seldom show up, and it actually creates lots of problems when they do their parts."

老師, 應該會開始插手管這件事情了, 實在不願意這麼遜, 讓老師出面。


中午休息時, 我把被評價為Lack of knowledge of Ford的部分以及同學replace的部分再看了一次,
我或著不是一個pro Ford, 但是我寫的東西並沒有比較差, 他的東西也沒有比較好。


1:00pm~2:30pm是Brand Management, 也就是我要來了解究竟為什麼要把我寫的東西全數刪掉的課。
今天剛好是goup discussion。
結果我發現, 同學並沒有認真看過我寫的, 憑著幾個意見不同, 他整份刪掉了。
而我的recommendations, 即便有比他的東西更完整的根據與邏輯,
但因為整組人馬都喜歡Ford, 只有我覺得雖然Ford做了很多efforts, 營業額反而掉下來了, 代表方向有需要修正,
所以我的意見是錯誤的。

結束後, 主領同學留下來跟我討論,
一開始還想, 那好好溝通一下意見八, 因為我真的覺得那一部分我的論點是正確的,
談了40 mins後, 沒想到他一句話是, 我們不修改paper, 所以我那部份的power point, 還是採用他的版本。
然後他很apprecitate that I'm still willing to talk with him, and didn't get mad of him or think that he ignores me...
He is trying to make sure that I have opportunities to talk about my opinions and didn't feel bad...

damn....

So I told him, I stay and conmmunicate becase I do think that we should discuss about this part of paper. But if his purpose is only to comfort me, actually there's no such need. If after 40 mins dicussion and nothing is going to be changed and he only wants to make sure that I'm fine, the discussion is meaningless...
多數暴力....


在結束了非常沒有建設性又冗長的討論後,
我急忙回家趕著上5:00pm的爵士舞。
其實不是很想上, 但, 去好了, 換個心情, 而且爵士舞也要開始編最後的final presentation.
Form a group and make our own choreography.

老師留了時間給我們編舞, 編舞前先確認大家已經找好組了
---就在當下, 我得知之前我確認會跟我同組的同學, 在沒有告訴我的情況下, 跟了別人一組
然後, 我就沒有組了, 因為大家都已經五、六人一組。

很難想像我都幾歲了, 還會遇見這種事情....
並且我已經很久沒有過當要跳舞時, 出現竟然沒有人願意跟我同組的狀況, 真是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情況下, 跟老師聊了一下, 老師鼓勵我final presentation上做solo。

一開始我猶豫不決, 因為我知道雖然這門課是爵士舞,
但大部分的同學都有很強的芭蕾基礎, 並且非常樂意展現她們的基礎有多強。
她們都沒有做solo了, 我一個沒有芭蕾基礎的人在那邊秀solo, 很尷尬, 我會怕。
而且solo的變化性偏低, 如果舞者不夠強---除了基礎很重要, 包括不夠搶眼, 動作張力不夠, 舞台上的份量不夠,
都會很難撐起整個舞台。

但老師鼓勵我說, 這是爵士課, 這不是芭蕾課,
She thinks that I'm a strong dancer, and I definitely can perform solo. She won't suggest me to do so if she thnks that I'm not strong enough. She loves my dance, and is looking forward to what I'm going to present in the final class.

聽到老師這樣講我快哭了...

那就solo吧, 我也很久沒有好好認真編過舞, 跳過舞, solo過了。
此外, 因為我過去學的東西風格都偏強烈, 卻沒有芭蕾基礎, 以致於真的編進她們的組當中時,
我很清楚知道會出現我跳她們編的東西相形遜色, 她們跳我編的東西跳不出感覺的問題,
此外, 我會因為風格落差過大在整組中顯得不和諧。
Solo, 對我會比較好, 可以跳得比較盡興。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但, 我還是很委屈啊...
連跳舞都可以被人家嫌, 找不到願意跟我一起跳舞的人, 真慘。

這就是我的今天。
以致於當今晚走出舞蹈教室所在的演奏廳, 拿起電話打給朋友的第一句話就是:
"心情超差, Today eally suc..(消音)"
(來這裡一年多第一次有種想用這個字的感覺)



雖然我仍舊相信萬事互相效力, 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
但真的很委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