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逛大都市, New York也好, Chicago也好,
甚至是去outlet買過季商品...

有時會有一種無奈, 會很悶.....
因為我真的很拮据阿....^^"
是我在工作時無法想像的, 比起大學時有過之而無不及...

MBA沒有補助, 在這裡生活又很貴, 東西也都超貴..
有時看到自己喜歡的東西, 真的沒有買的能力....

有時很ok, 有時,
嗯, 很慚愧, 我會難過, 並且是很難過,
很希望趕快畢業, 趕快賺錢.........
對別人我不會這樣覺得, 但對於自己, 經濟獨立是一切, 包括做決定的基礎...

而且這樣, 有時想要對自己好一點, 犒賞自己的時候,
有這樣的能力...
不會只能羨慕別人而已.......

我, 很誠實面對自己的感覺,
即便明白被人知道我有這種感覺, 大概會被歸類在很遜很幼稚很膚淺的那一類...
"林致瑄超窮酸的........"
不過若是那樣, 我也無可奈何, 也就算了, 隨便別人怎麼想吧~
這就是我現在的狀況, 希望可以盡量延後跟爸媽再度拿錢的時間;我真的很想現在就可以養活我自己...
誠摯的希望, 當下一次同樣的情況再來臨時,
特別寒假時要去日本玩, 也是一大筆支出, 不想再為錢的事情不開心~
我希望那時我已經有自信到可以接納,
放開心胸玩得愉快, 在該花的錢上, 在犒賞自己上沒有遺憾~
並且若真的有些遺憾, 那時我也有足夠的自信, 相信沒有這些東西, 我仍舊亮麗...




P.S 前兩天突然想起"人窮志短"這句話, 開始能體會當中的感受...
很難想像我竟然有一天會能體會這句跟我的價值觀完全不同調的話...

此時此刻保羅的話, 分外真實與安慰:
"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 也知道怎樣處豐富, 或飽足, 或飢餓, 或有餘, 或缺乏, 隨事隨在, 我都得了秘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 凡事都能做。"

或許在知道如何處豐盛之前, 必須先學習如何處貧窮吧^^
並且同時again, 學習如何在知道自己好像做了不漂亮的事後 let it go~

願我的 神幫助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