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知自己申請上了Illinois MBA已然一週。

在飄飄然的喜悅持續了四天後, 這週一, 我後知後覺地發現原來在Jackie (第二次面試我就給我下馬威的傢伙, 是Director of Illinois MBA Admission, 果然是個大咖, 好險第一次面試時她有事@@…)那封恭賀信之後等待我的, 不是原先以為的休息(自以為可以休息的傢伙), 而是突然暴增的重要文件, 與許多待處理事項───原本對一個人漂泊在外的害怕, 以及讓許多華人斷羽而歸的MBA訓練的恐懼正開始蔓延在我的裡面, 現下, 已被能否順利在五週內將一切事務處理好的頭痛 還有繳不完的費用取代了…..

就跟我第一次嘗試記帳時一樣, 稍稍計算了一下清單, 然後便不敢再算下去了。我們家是很標準的爸媽負責大事大錢(ex:學費, 改英文), 我負責小事小錢(一切學費與改英文以外的~), 所以三週內要處理完離開新竹的相關事項, 包括工作交接、離職、搬家、買NB、資料轉移…..其中, 又很妙的遇上了由我負責的年度UL稽核……三週內要處理完去到Illinois的事, 包括註冊(為什麼註冊會這麼複雜咧…..^^”), 買飛機票, 住宿, 接機, 辦信用卡, 結外匯……..最後的兩週, 則要結束一切的採購───這一趟去, 是個比預期中還要大的大工程, 商學院的行頭又走高規格路線, 令人驚訝的多也令人驚訝的貴, 於是, 我開始物色生平第一台的NB(學校還有規定等級喔…..), 生平第一套最formal的黑色大套裝 , 生平第二雙的黑頭高跟鞋, 生平第一與第二套的淺色套裝, 生平第一件的小晚禮服(不要懷疑, 就是你立刻可以想像到, 會反光的那一種…), 當然不可免俗的還有生平第一雙的雪靴(由於我個頭小, 到當地大約找不到我的size吧…)與生平第一台的數位相機…….有好多好多的生平第一啊!

這, 就是我這兩天的光景, 好累, 看好多文件, 接觸著許多我著實不熟悉的資訊, 上網瀏覽資料, 忙了三四天下來, 卻也只在一個起步(請記得, 我天亮的時間是在上班的…)。對我來說, 被數不清的事壓著, 被時間追趕著, 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特別在做決定上, 我習慣慢慢琢磨, 慢慢定奪。然而在匆促之間, 好多好多的新台幣卻正在消失, 這實在叫我好沉重───當我發現原來我辛苦存了兩年半的薪水, 可能尚無法支付所花費的尾數時, 我覺得我像流星花園中的窮杉菜, 進了一個超貴族學校, 為錢的事情頭痛不已。

於是我開始禱告, 我向 神禱告, " 主啊, 我將我由預備開始, 到過去到那裡, 一切的食、衣、住、行、育、樂都仰望交扥在祢的手裡, 求祢幫助我……”而我的 神回應我, “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 父尚且顧念他們; 野地的百合花所穿戴的, 比所羅門王極為榮華之時更要美麗; 地上的父母尚且顧念妳, 何況在天上的父親豈不更將好東西給祂的兒女嗎?” 。 神是恩典的, 也聽我的禱告, 照著祂所說的立即的成就。

即便這兩天很忙, 很多事要處理, 卻在大小事上看見 神與我同在, 祂幫助我, 並且, 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 神很厚待我, 我有很多很棒的朋友很慷慨的幫助我。他們可以不幫忙的, 但他們卻將自己獨有的管道借我用, 給我許多意見又帶著我物色, 使我不論在買相機, 買NB, 連買小禮服, 我都能用最低的廠商價格取得───價差最兇的, 首推小禮服───扣掉倉促做決定, 以及被學校規定要買這兩點, 嗯, 從沒想過自己可以擁有一套高質感卻平價的小禮服…..小禮服欸….務實如我, 仍舊忍不住地, 給他心裡小小的期待了起來….>///<


接下來, 還有好多的事, 光在工作上就處理不完了…..時常有一種覺得自己很失敗的感覺, 因為我在各個層面上都沒有顧好, 在許多職務的交接上也因為倉促而無法慎始善終, 對於向來重視責任與傳承的我, 這幾乎是個…..羞辱吧^^ 我盼望, 嗯, 在各樣事上我都有像買東西時一樣那麼大的信心, 也經歷到 神應許的成就, 以至於我可以讚美祂, 祂使等候祂的人必不羞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