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就告訴他們說:

『 以色列人曾走乾地過這約旦河。
因為耶和華你們的 神,
在你們前面使約旦河的水乾了,
等著你們過來,
就如耶和華你們的 神,
從前在我們面前使紅海乾了,
等著我們過來一樣,
要使地上萬民都知道,
耶和華的手大有能力,
也要使你們永遠敬畏耶和華你們的 神。』”


──────────────Joshua 4:22~24


看到這段經文, 我才明白, 遲遲過不去約旦河, 不是因為我能力不夠, 走過約旦河非關乎能力。縱使 神加添給我有大能大力, 我也無法倚靠一分一毫祂賜給我的聰明才智。聰明才智, 在橫跨於迦南與我之間的約旦河沒有任何助益。

約旦河, 不是這樣過的。約旦河是要倚靠 神, 是要跟在 神的後面走, 才能走過的。我的 神使約旦河的水乾了, 如同祂曾使紅海的水乾了一樣。使紅海的水分開的, 不是摩西, 是 神。是 神在以色列人的前面使紅海的水乾了, 等著他們過去。

約書亞能過約旦河, 正是因為他明白並且牢牢的記住這個關鍵, 於是他可以倚靠 神, 不是摩西, 也不是他自己, 40年前跟著摩西一起跟隨 神走過紅海, 40年後再一次跟著 神走過約旦河。

然而約旦河當前, 像有一種媚惑力, 激起人裡面本能的驕傲與征服慾, 使人忘記這個顯而易見的秘訣, 於是至終只能在約旦河的這一畔, 徘徊苦惱, 亦或放棄, 選擇留在曠野。

我徘徊很久了, 當我再一次被開啟看見這個事實時, 感謝 神, 願我, 這一次能有約書亞的心志, 也有約書亞的信心與謙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