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師徒關係───屬靈路上拖與帶」中寫到:


“ 一本有趣的書將旅行比做朝聖(pilgrimage)。
這本書為朝聖下的定義和我們談論的屬靈引導很相似:

朝聖是一種旅程, 標誌著從不在意到在意, 從無心到有心的旅程。
差別可以是微妙或戲劇性的; 按定義來說, 則是改變生命的。
它的意思是警覺到是時候, 需要的只是往遙遠的地方走一趟, 單單為了失去自己;
也警覺到是時候, 需要的只是往神聖的地方走一趟, 在所有榮耀與可畏的面具下, 找到自己。

引導有一個軌跡、一個目的、一個標靶和一個目標。
它不是不在意或無心的漫步, 而是一次確認為朝聖之旅的旅程。
軌跡是有目標, 但卻不是預先包裝的。
我們的屬靈旅程沒有完整的街道圖、行程大綱或路線, 只是邀請我們發現上帝對我們在時空中的獨特旅程有什麼心意。”


前天無意中看到了這段撞擊我心的文字。

像看見奪目的珠寶, 忍不住當下細細琢磨了起來, 感動了起來。
短短一段話寫盡了至今的軌跡
───困惑, 掙扎, 意外, 喜悅...從不在意到在意, 從無心變為有心...
是對弟兄姊妹怎樣勸勉也不夠的, 是對我自己不間斷地提醒
───與 神同行, 與 神冒險, 要放手, 讓 神來帶領……

"屬靈旅程沒有完整的街道圖, 只是邀請我們發現上帝對我們獨特旅程的心意"
像是為我的點滴心頭下了一個註解,
從愛我的 神而來的, 分外深刻, 分外感動….



昨天一清早, 考前9天, 開信箱收到的第一封信, 就是一所我很想進去的學校拒絕我的e-mail。

悶了兩天有吧, 然後這段話就一直來回反覆在我腦海裡。
不是很想跟人講話, 好像有些什麼需要沉澱, 隨著我朝聖的心志一起沉澱整理。


我想, 是因著先看到這段文字, 為自己這一年半的旅程找到了它的名字,
於是我可以再次面對被拒絕。

我想, 它是專門比壞消息先一步被差來到, 為了要來安慰、來鼓舞、來激勵我的。



謝謝 神, 神對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