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園婚禮     

 

Memorial Day (May 25th.) 我參加了在美國第一場朋友的婚禮, 很巧的是去年五月初回到台灣, 也參加了四年來第一場朋友的婚禮。

 

    

兩個都是五月新娘, 兩個都有令人稱羨的婚禮, 但真的是很不一樣的兩種風情。在台灣的那場自然classic教會婚禮。並且由於規模極隆重, 很久不見的長輩朋友從海外四方回來到靈糧山莊, 幾乎可以稱得上是同儕中的世紀婚禮 --- 現在回想起來還頗有尊榮的感覺呢! 而上星期一的這一場 --- 請不要小看, 也是百來人, 想一下發現也有不少人是千里迢迢飛過來的大婚禮, 不過在風格上則是出人意外的輕鬆浪漫花園婚禮 --- 若是要我為那天的婚禮訂一個theme, 我會說仲夏夜之夢 [1]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傳說中花園婚禮 --- 從婚禮到婚宴都是在花園裡舉行, 感覺上幾乎是不用會場佈置(當然我深信這一定不是事實), 一桌只有四到六個人, 錯落擺設在花園的石板地上, 配合著蜿蜒的小路, 與花園造景。整個婚禮, 包括牧師的祝福, 都莫名地洋溢著初夏的浪漫風情[2]。聯接花園的半開放透光室內, 則是open bar。婚宴時大家在花園裡穿梭, 點調酒, 拿食物, 整個是cocktail banquetflavor, 完全有種走在電影場景的fu

 

 

 

Bride maids這是我過去在台灣很難想像的, 因為在台灣根本不可能辦戶外婚禮與婚宴。首先濕熱不穩定的天氣就足以讓新人與 有賓客狼狽不堪, 再加上沒有到晚上八點半才下山的夏日太陽, 卻有一年四季都極猖狂的蚊子 --- 讓花園婚禮只堪停留在電影虛擬的情節中。當然, 一般在台灣辦婚宴, 根據習俗是女方親戚的一場, 男方親戚的一, 卻很少有一場是給男女雙方同輩朋友一起參加的, 於是每一次婚宴中都以親戚, 父母的朋友同事居多 --- 這樣的組成下太過不正式或風格鮮明的婚宴很難通過長輩那一關[3]

 

 

而這大概也是這次朋友的花園婚禮, 讓我相當喜歡的理由之ㄧ。因為除了餐廳的人員, 所有的賓客都像自己人大家都認識或間接認識了(當然這跟大多數人都來自或是參加過同一個教會有關), 從喜帖, 婚禮小禮物, 到新娘美麗的髮型與妝容[4], 都是出自新娘與她美女朋友們的巧手。因為雖然婚禮一樣的慎重, 但氣氛很輕鬆, 於是很容易的就被他們的幸福感染到的感覺 --- 這樣的婚禮婚宴多來幾個, 參加起來應該很不錯=)

 

 

 

能有這樣輕鬆浪漫的幸福氛圍, 是因為新娘新郎投入了全部的心思, 並且大方的讓參加的每一個人都enjoy and share那樣的幸福, 又帶著分到的幸福離開。

 

 

為他們開心之餘, 有些比較不在主流的reflection: 當我試著去想起自己觀察籌備過程的心得, 不論怎麼想, 都很難不將它與project recital 之類的個人表演活動聯想在一起。更貼切一點, 還是售票的。所以不但從一開始打點準備都要自己來之外, 全力挺到底又有經驗的換帖死黨們更是不可或缺, 而壓力更大的是入場票要能賣出去, 並且還是足夠的人願意又能夠付費來觀禮 --- 根據以前辦活動的經驗, 連免費的活動要充出人場都很困難了, 何況還是付費的? 這只有具有相當規模的主場優勢的人才辦得到吧, 要不然壓力真的會很大。那連home base都沒有的人呢? Pure pressure without pleasure …..

 

 

 

 

Anyway, 相關相本預定近期內開放, 只要我能快點從大砲持有人那裡把檔案弄到手的話 --- 現階段, 多看幾部美式結婚電影[5]或是回頭去看仲夏夜之夢感受一下那個北加州涼爽夏夜的氛圍吧=w=

 

 

 

 

 

 

 

 

 

 

 

 

 

 

 

 

 

 

 

 

 

[1]

我知道仲夏夜之夢的背景是mid summer night, 不是the beginning of the summer night, 但那天所在的花園就是讓我想到仲夏夜之夢咩(特別我們真的吃到晚上九點多天都黑了蠟燭都點起來囉)=P

 

[2]

, 了不起, 我整個彷彿可以看見浪漫長成什麼樣子。如果這不叫浪漫, 我還真不知道什麼叫做浪漫了。

 

[3]

猶記得去年某人參加了一對朋友的婚禮(忘了婚宴有沒有去), 據說是走Rock風。回來後問他婚禮如何, 參加什麼感覺, 他的答案讓我差點昏倒: “根本Rock不起來, 因為所有喜歡Rock的朋友都是負責給節目或幫忙招待什麼的, 會坐在台下觀禮的都是雙方長輩” --- 聽了我好無言啊…..

 

[4]

我真的只能說, 美國與台灣對於新娘造型的風格有天南地北之差, 而我不巧屬於美國風的 --- 超開心看到不是被梳到頭皮會痛, 或是一定非要盤起來整整齊齊的新娘/ 伴娘髮型或是非要化成日系甜美風或冷艷不近人情的新娘重妝….Orz

 

[5]

我的希臘婚禮就肯定不是美式婚禮….=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