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is is my prayer in the fire, in weakness or trial or pain,

There is a faith proved of more worth than gold, so refine me Lord through the flames”

 

“This is my prayer in the battle, when triumph is still on it’s way,

I am a conqueror and co-heir with Christ, so firm on His promise I’ll stand.”

 

“This is my prayer in the harvest, when favor and providence flow,

I know I’m filled to be emptied again, the seed I’ve received I will sow”

 

----- Desert Song, Hillsong United

 

 

想當然爾, 我想知道的, 可能甚至是我最被約書亞吸引的特質, 卻是約書亞記沒有紀錄的。然而隨著自己所面對的說不出的壓力, 一次兩次三次的挫敗, 屢次與機會擦肩而過, 這五年來, 大概是我前所未有最desperately想要能力被承認, 想要證明自己能夠的日子。


到一個地步
, 即便紀恩, 同事們都跟我說, 就算得不到認同, 等不到平反的那一天, 要相信自己有目共睹的成長與所完成的工作, 趕快離開, 一定在別的地方會有人想要我身上所擁有的能力與專業, 但我還是讓自己好像連個性都變成了另一個人一樣。很難接受人生的第一次, 沒有照著排定的計畫在預定的時間達成目標。直至搬離Folsom, 都不知道究竟是在不知覺中我完成了所交付的任務學到了該學的功課於是神開了門, 我啟程到下一個城市, 或著我失敗了, 灰頭土臉的轉身逃跑。離開的那一天, 看著空無一物的公寓如同五年前來的模樣, 我的心情複雜的如同談了一段沒有結果的感情。當然, 約書亞是如何面對他的失敗的, 其實我也還是不知道。


不過每逢想起不管基於任何不可抗力因素
, 以結果來說我最精華的五年被消耗在荒郊野外卻沒有得到相襯的報酬時, 心情總是難以控制的灰心。同時開始體會, 若是約書亞沒有走出過去的經歷, 不管他後來的條件如何, 前一次的失敗都足以使他再次失敗。若沒有辦法走出過去曾經付出的努力與結果, 我沒有辦法重新開始, 我會一直被過去的經驗所壟罩, 用過去的經驗與專業來做判斷, 逃避也好, 彌補也好, 最後最有可能的, 是走向與過去類似的結果。手扶著犁卻一直向後看, 是沒有辦法在前方犁出筆直的軌道的, 不知覺中方向總會慢慢偏掉 --- too bad, I really need to know how Joshua dealt with his failure and second chance. It becomes personal.

 

然後我想起了約瑟。當約瑟在監獄裡的時候, 不管他再怎麼不甘心, 他永遠都換不回當別人奴隸又被關在監牢裡13年的時間。當他被放出來的時候, 他可以選擇試圖洗刷過去做為奴隸與囚犯的紀錄, 為了要證明自己的無罪, 或著專注在新的環境, 達成新老闆的期待, 開拓新的一片天。當輝煌的功績超過不堪的紀錄的那一日, 人們就會開始說若沒有當初當別人奴隸與下到監獄裡的經驗, 約瑟如今一定不會那麼成功。

 

我想我必須要承認的是, 過去的就是已經過去了, 不管做甚麼都沒有辦法改變既定的結果 (I can’t do anything about last year’s harvest)。每逢想起過去的時候, 學習去擁抱這段旅程, 學習接納並且原諒自己在當中決策的失敗與連帶而來的損失。同時認知到這不會是最後一個困難也不會是我最後一次的失敗, 接下來仍舊會有新的鍛鍊, 然而, 要記得我的人生有一個竭盡全力追求的目標, pursue it.

 

想法繞來繞去, 最終, ”move on”的關鍵仍舊在於要能夠放下各樣的重擔, 脫去容易纏累的罪, 在於能夠忘記背後。然後要努力面前, 奔跑擺在前頭的路程, 向著標竿直跑。在於在每一天的日子裡, 心意更新而變化, 查驗何為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提醒自己現在所能擁有的再一次只憑著資歷與才幹是得不到的, 而是神極大的恩典超越當時不利的環境, 祂為我開了另一扇窗。於是滿心感恩與珍惜的來面對我的新工作, 新同事, 新老闆, 新挑戰, 與嶄新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