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8 at Orphanage  

 09. 12. ‘10   CROLCC 海地短宣見證錄音 
(Click the above link for the Haiti Mission Trip Testimonies. Mp3)
  


開場
/ Pastor Kevin
見證分享
(start from 00:09:45)/ Joan, Eric, Pricilla, Matt, Joel
中翻英
/ Pastor Kevin, 英翻中/ Joel

 

 

 

 

 

從海地回來後, 我就在想要如何寫海地的見證。想了一下, 我想從我在海地的看見開始, 希望可以多加添一些taste of it, 然後那時我的生命正在發生的事。當我事後來看這兩者之間的關聯時, 我現階段所體會,  神為什麼帶我去到海地, 以及最後,  祂要我帶走什麼。

 

貧窮是我對海地最大的印象。那樣的貧窮不只是開發比較落後, 物資比較缺乏, 也不在乎大家穿著打扮如何, 身上的衣物是什麼牌子, 有沒有人手一支手機。那樣的貧窮是非關乎地震的, 是很令人震驚的。是當我聽當地的牧師說海地在法國殖民期間曾和撒旦立約, 若是撒旦能使他們脫離奴隸的身分, 海地就要事奉撒旦兩百年時, 剎那就會想到牧者們的教導: 貧窮是從撒旦而來的咒詛, 而這樣的後果竟是如此具體與真實的發生在海地。

過去的海地是以伏都(voodoo)為國教。在探訪中, 我和當地牧師聊到海地的基督徒最容易遇到的問題是什麼。牧師回答第一個是收入不足, 第二個則是夫妻不同宗教信仰。前者來自於他們的收入真的很低, 很多人失業, 全家住在一間小房間或是帳棚裡, 對他們來說, 最重要的事就是找到能夠生存下去。關於後者, 他們很多會友是在結婚後才成為基督徒。然而當他們的家庭中一個拜伏都行巫術, 另一個卻會上教會禱告, 就成了極大的問題。很多這樣家庭背景的會友, 到後來都被他們的配偶所拋棄。

在海地看到的聽到的, 都會讓人體會到那樣貧窮的咒詛是很全面性的, 不只是外在環境, 也會侵蝕一個人的身心靈, 那樣的屬靈爭戰是大的。當看到那樣的咒詛, 再比對我們在那邊的每一天, 可以說  神有極大的保護在我們之中, 以至於我們能走進一個貧窮, 政治不穩定, 充滿巫術咒詛的國家全身而退。能在每一次的探訪, 每一次的禱告中滿有祂的健康與興盛。能即便處在缺乏的物資之中, 或是經歷到貧窮所帶來的不便與人性的扭曲, 仍舊心懷感恩並且為他們祝福。在那裏, 會特別能體會以弗所書提到的, 用平安的福音當做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 我們的  , 祂的平安與明白並預備好傳揚祂福音的人同在。 

 
如同  神保護我們的團隊, 神在海地也與祂的子民的同在, 以至於他們可以在那樣的環境下有超乎想像的單純與熱情。在海地的第三天, 同一天之中我先是早上被孤兒院的小女生大力的親了一下, 下午探訪時, 被牧師路上遇見的會友很熱情的貼住了臉, 到了傍晚又被聚會結束回來, 牧師家庭某位成員, 很親熱的又抱又摟。雖然我聽不懂她們在說什麼, 雖然被親的時候有點呆掉, 被抱著貼在人家胸前時好不尷尬, 但是我真的可以感受到她們對我毫不掩飾的喜歡, 那樣的唐突很直接的衝撞進了我的心裡, 讓我也跟著開心了起來。他們的慷慨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他們的慷慨與分享, 讓我看見了初代教會凡物共享, 愛鄰舍如己的精神, 那是富有的人才會有的特質

 

還記得那個合約嗎? 合約期滿剛好是2009, 然後地震就發生了。固然也許因此我們看見與撒旦立約的破壞性, 但還有沒有另一個可能, 是因著那個合約結束, 於是海地的門被打開了,   神將很多的基督教 團體, 宣教士, 短宣隊, 帶來海地, 並且看見這裏的需要。而海地也改以基督教為國教。有沒有一個可能, 如同傳道書寫的拆毀有時, 建造有時, 地震震倒了不信的, 巫術的地基, 於是海地的下一代可以有一個全新的開始, 如同約書亞的世代能夠擁有全新的信心。

 

08.20 Mountain top in Gressia
對我來說, 這樣的一次短宣隊是很重要的。今年上半年是很困頓的半年。還記得出隊前一個月, 我審視過去的這兩年, 還蠻灰心的。每個層面我都一事無成, 所做的努力都看不見任何成效, 像是小石頭丟在大海中, 什麼都沒有。有的時候甚至被否定到自己都有點不太敢再做些什麼, 不太敢再往前走。再加上車禍, 以及後來怎樣都好不了的蕁麻疹, 那時我在想, 我幹麻不回家!? 那裡有家人, 有關係網, 有基礎, 有優勢, 我知道我會被認同 --- 我為什麼要這樣sabotage自己?” 回頭來看, 也許我的生命景況, 也沒有和海地差異太多。都相同的有一些過去, 一些困境, 有一些震動。但如同詩篇寫的耶和華說:因為困苦人的冤屈和貧窮人的歎息, 我現在要起來, 把他安置在他所切慕的穩妥之地

於是在此時  神把我帶到了海地, 將我從日常生活的壓力, 忙碌與緊繃中抽離出來, 以至於我可以休息。每一天很純粹的專注在當天的任務, 專注的沉澱每一天的看見。將注意力從自己的問題, 轉移到  神所關切的人事物上。恢復我, 以至於能像Hosanna的歌詞寫的,”break my heart for what breaks yours; open my eyes to the things unseen.”

  神在此時把我帶到了海地, 使我想起四年前要出來唸書時, 我的牧者拍著我的肩膀對我說, 要記得, 妳是被牧區差派出來做宣教的。 想起唸書時聚會的教會, 門楣的內側寫著”You are entering your mission field” --- 我的  神再一次提醒我, 我是為了什麼而堅持。也許我還不知道在這個階段, 要學要完成的是什麼, 但看著宣教士面對困境與攔阻時那份巨大的堅持與信心, 我想, 我應該也可以在我現在的mission field, 再多堅持一些, 再多相信一點。

 

當我從海地回來後, 困難沒有改變, 問題只有更多。但我從海地帶回了更多的力量, 以及再次確認的方向面對我的戰場。我可以確定宣教, 是我心裡有熱情想去做的事。從短宣, 到中宣, 再到長宣, 確實是一個必然的進程。我可以更清楚的體會, 勾勒出, 短宣, 是像這樣組織ㄧ支福音隊去到有需要的地方; 中宣,   神在不同的階段, 或是求學或是工作帶我去到的地方; 長宣,   神呼召我要建立產業的地方。是祂呼召我用專業, 心力, 一切創意與知識, 實踐  神放在我裡面的熱情與感動的地方。

也許我沒有看到努力的果效的原因, 是因為現在還是在蓋地基打基礎的部份, 所以看不出來。如同海地, 現在很多的種子撒下去還看不見收成。也許, 當我們等候久一點, 當時間到了, 有那麼一天能看到只在螢幕上新聞中看過的非洲大復興, 瓜地馬拉大復興, 那樣從  神而來, 從人的財產, 生命, 到地的產出都豐盛富裕的祝福臨到於是  神會賜華冠代替灰塵, 喜樂油代替悲哀, 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 我們必不再稱為撇棄的, 我們的地也不再稱為荒涼的。我們能被稱為  神所喜悅的。

 

 

 

[1]
如果你有聽一開始主日見證的錄音
, 就會知道開始有一段大約7minsvideo clip, 9:45開始才是見證。基於分散文章份量的考量(每次都被大家說我文章內容太多, 所以一定要從善如流~=w=), 小女子決定將它放在下一篇”Haiti Mission Trip --- Behind The Scenes” (標題暫定)。根據這篇的反應(ex: 回應數量啦, 文章點閱率啦, 相簿人氣啦~~~)再決定是否要刊登出來….=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