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是感恩節。


感恩節在美國是大型假日, 照慣例是家族團聚的日子。在這個節日通常大家,特別美國很大, 很多人都不在自己長大的那一州工作, 都會請滿一週至兩週的假返鄉過節 --- 從停車場的車位越來越多, 並且越來越前面可以看出一般, 到了感恩節前一天星期三時, 停車場與辦公室空曠安靜到讓人以為自己其實在週末加班


--- 就某種意義上而言, 也的確是啦.....畢竟家不在這邊, 也沒有家人, 再加上從感恩節到明年農曆新年, 每個大假都正好遇見月底或季末結帳, 沒有要你放假日來上班就要偷笑了, 當然更遑論要多請幾天假。會這樣說不是沒有道理, 畢竟即將來到的New Year, 全美國不論headquarter或是分公司都放1/1與1/2兩天, 但財務分析師中負責結帳的, 也就是小女子我, 要在1/2來上班, 並且看系統狀況, 1/3, 星期六可能也要來公司上班。



不過雖然沒有能多放假, 但今年的感恩節讓我從兩三個月前就萬分期待。因為知道有朋友剛好要從Chicago來Sacramento過感恩節, 有一天可以來Folsom住我家, 所以在知道後就開始慫恿另一個剛好在Bay area的朋友也一起在那天過來Folsom, 敘舊, reunion --- 沒有什麼比有朋自遠方來更加開心的了! 隨著日子接近, 我留守公司的感恩節也慢慢出現雛形, 於是由教會前一週就開始”不間斷”的pot luck, 揭開了今年感恩節的序幕。



前前後後活動長達兩週 --- 這是我第一次開始有點抓到所謂的"慶典"的concept, 所以整理了一下再紀錄[1]。




Pot Lucks



基本上從前一週開始, 小組與教會就有開餐廳等級的pot luck --- 在之前退休會時我就領教到了廣東組的婆婆媽媽們當年開餐聽的手藝(廣東鹹粥當早餐, 最後還有手工紅豆沙與綠豆沙粽子, 我的天啊, 我真的震驚的都說不出話來, 吃就對了….), 而這次感恩節除了小組自己的pot luck, 教會的pot luck更是國語組加廣東組的長輩們交流的時刻 --- 當高手們過招時, 我們這些晚輩只有感慨一代不如一代的份啊…. 到了感恩節晚上, 我們一票台灣過去的小朋友們, 又去國語組另一個家庭一起過感恩節, 吃感恩節晚餐 --- 烤火雞不在話下, 魷魚羹, 炒米粉, etc etc etc…..飯後我們又有綠豆粉圓甜湯與手工cheese cake, etc etc etc --- 我想我當晚可以在outlet的Black Friday sale[2], 從凌晨12點硬是陪朋友撐到早上六點, 回到朋友家後躺一下, 早上十點半再開45分鐘高速回家, 前一晩的感恩節大餐功不可沒!



至於我的貢獻嗎? 1. 吃; 2. 清盤; 3. 打包帶走; 4. 把從公司領到20多磅的冷凍火雞扛去了小組奉獻出來, 所以小組那天吃到的火雞, 雖然不是同一隻, 不過可能可以算有1/4的苦勞吧=P




Shopping



來到Folsom後, 最開心的事之一莫過於公司距離Folsom outlet大約只有三分鐘不到的車程。而Folsom outlet雖然不算大, brands也不算多, 不過至少有Fossil, Guess, BCBG, Coach頂著, 所以逛起來還算是相當夠的。當然話雖如此, 也雖然沒有什麼超高價位的牌子, 但是錢不好賺, 所以大多數時候我也都只是在outlet裡散散步, 享受陽光與賞心悅目的櫥窗。


不過不小心的, 有那麼幾件, 雖然不多, 卻是我看很久, 想要很久, 卻遲遲買不下手的。每次總是走進店裡, 晃阿晃, 拿起來看一下, 鏡子前比劃一下, 考慮一下, 再看一下, 最後又回到了同一件摸個兩下, 35分鐘後仍舊空著手走了出來[3]。



於是在這樣前前後後猶豫不決, 考量半天, 隨著Black Friday [4]的接近, 在買與不買之間的掙扎也越來越大: 現在不買, 可能等不到Black Friday東西就賣光了, 就算等到了Black Friday, 也很有可能因為手腳不夠快東西先被別人買走了, 以至於我徒留遺憾; 但現在買了, 若是到時看到Black Friday還有庫存, 並且折扣如此之大, 豈不吐血? 不管是哪一種scenario, 都是落個搥胸頓足的下場啊! 但理智戰勝了衝動, 於是我把看了很久, 很想買的東西列了下來記在我的靈修筆記上, 放在禱告裡, 希望它們可以等到Black Friday時被我買到(對, 我的靈修筆記專門記一些怪怪的東西….)。


到了Thanksgiving的前一天, Black Friday Sales的前兩天, 也就是公司鬧空城計而我還在公司裡努力結帳的星期三, 下班後我又再度去了outlet想看看現在的折扣如何。寒天細雨中走進了BCBG, 照例東摸摸西摸摸, 又摸回了老地方, 看了價格, 一樣的不親和。由於這個是最後一個庫存品, 心裡陷入了極大的天人交戰,



數度考量後外表不動聲色地, 用大大的笑容半開玩笑的問了跟我頗熟的店員,
"Can I ask you to hold it for me, and I come to take it on Friday(and give me the price of Black Frday...)?"


沒想到店員回答我說,
"I’ll just give the discount we’ll provide on Friday, since it’s Wednesday already, and we don’t open tomorrow."



----- 我深信那一刻, 我完全破功了, 開心溢於言表。之後類似的事就無需多加敘述了, 總之這個假期我買到了每一件我曾經記下來, 放在禱告裡, 想很久很想卻捨不得買的東西。



什麼感覺? 很甜蜜的感覺, 讓我想起廣告上常演的: 丈夫在回家的路上記起了妻子喜歡的東西, 就買了回來給了妻子一個大大的驚喜。大概, 就是那麼甜蜜, I know my Lord keep them to the last for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