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以後, 聖經上很多的"動辭"成了貨真價值用自己的身體在執行的"行動", 特別是關於"走出去"與"得地為業"的, 例如最直接的, 離開本族本地父家





講得好像很豪情萬丈, 事實上每一天中的很多時刻是不那麼體面也不那麼從容的。當然還有那麼一些時刻, 則是怨念深到從嘴裡溢出來(當然這就不足為外人道了=P")。


然而每逢想自暴自棄, 萎靡不求長進之時, 想起周圍一些和自己一樣, 隻身一人在異地異鄕打拼, 卻深藏不露, 身懷絕技(ex: 明明同樣是小廚房, 硬是能瞬間變出一整桌的佳餚, 讓我想起小時候看過某個童話故事中的神奇桌巾; 明明同樣也是兩手兩腳, 卻能聞風不動的瞬間處理掉很多很困難的事...), 每個都像有兩三種以上專業的朋友們時, 我以他們來鼓勵自己 --- 我不孤單, 並且有一天我也要能如此從容如此大氣。








特別是今年夏天。






一些朋友, 也是這麼拎著行李, 不計代價, 彷彿輕描淡寫一般地就飛到從沒去過的城市, 從零開始全新的生活。



有朋友是在美國東半部待了十年後, 整個搬回了台灣的最南端, 當起了十八般武藝樣樣俱全超全方位的音樂老師(我等著哪天看到一人單挑/演奏整個弦樂團的場面.....); 有朋友則是在文化差異超大, 一點都不華人的國家遷徙, 久到連講中文都被調侃有口音之後, 下一站卻去到了很東南亞又很華人的新加坡(準備adapt Singlish accent? 喔天阿, 不要~~~我不敢想下去了~~~), 每個星期日要搭超過一小時的車才能到教會參加主日; 還有朋友, 則是人生階段的急轉彎, 今年夏天做了決定, 從台北飛去了宏督拉斯的荒郊野外(到底在中美, 加勒比海, 還是南美啊...^^"), 從顧問公司的精英工程師搖身一變成為---很快我們就知道會成為什麼了, 開始了兩年台灣駐外半志願義工生活(基本上看完他的生活條件後, 我覺得泰北與甘肅像天堂, 至少有乾淨的水並且沒有垃圾問題Orz)。比起他們, 坦白講從Champaign, IL到 Folsom, CA, 從研究生成為財務分析師, 從中文變成英文我所面臨的挑戰與改變實在沒有難度可言(come on, 人家是跳過英文, 直接由中文變西班牙文欸~~~)。有時看著自己的脆弱感到汗顏。想到他們, 找不到自怨自哀下去的藉口。










於是那天, 在最消沉沮喪的時候, 我拿出超愛的cream liqueur, 調著牛奶倒滿一整杯








--- 敬, 我在世界各城市隻身一人異鄉打拼的朋友,

願我們出入平安, 能笑看一切的挑戰, 並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 戰無不勝;





--- 也敬, 我在世界各城市正不計代價為夢想努力的朋友,

祝我們如同約瑟, 要行走在被實現的夢(想)與看見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