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這一天, 是真正要離開Champaign的日子。


清晨起來先進行最後一輪的清理, 然後就出門去等9:10am的Amtrak (美國的火車)往Chicago去。



清到最後, 身上一共有四件行李: 一個中型皮箱, 一個登機箱, 一個backpack加一把吉他。

以start up前兩個星期的生活而言還蠻合理的, 不過當我打算一個人從Champaign先搭火車到Chicago, 住一晚, 隔天再搭車到O’Hare飛到Sacramento, 下飛機後再figure out shuttle bus的資訊, 然後搭車到Folsom某個點, 可能再由某個點到我要住的公寓, 可能就有一些不太可行了。更別提要一個人在Folsom start up a totally new life without a car or even renting a car (因為我沒有信用卡也沒有信用紀錄, 所以不能租車^^”). 知道我狀況的朋友們都很不放心, 一直在幫我想辦法 --- 雖然實在是沒有什麼辦法渴想就是了。至於我, 我很怕, 不過也沒有辦法, 只能硬著頭皮就上了。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我是這樣想的, 雖然從"nothing is right"到"alright"目前看起來大有此路不通的跡象。


至於有多不通呢? 我一踏出Champaign就被Amtrak放鴿子, Amtrak broke down, 讓我們隨時等著車來, 這樣隨時等了將近兩個小時。兩個小時中, 當我發現自己幾乎不能一個人等車, 必須要拜託朋友陪著我等時, 我開始明白原本的想法有多不可行。理由是我實在沒有辦法在聽到廣播通知後, 一個人背兩件大行李(吉他很大, 背了吉他後, 右手還蠻難拿東西的)又拿兩個行李箱(其中一個40幾磅)下到一樓, 出去外面, 下人行道, 上車。但若是我聯這樣都有問題, 我要怎麼一路上上下下一個人帶四件行李到Folsom呢?

總之, 好不容易Amtrak派了LEX (又貴又遜的一家客運巴士)來載我們去Chicago, 不直達而在某個市區內繞路繞了一個小時就算了, 老舊的車上竟然沒有空調又沒有窗戶, 全程達三個多小時, 全車的人差不多快暈倒了, 也將我對要離開Champaign的最後一絲離情依依給蒸發得差不多…= =”


就在一邊被悶到快窒息, 一邊沙盤推演不順利的搬家路線與不樂觀的新生活set up以至於很無力的時候, 我接到加州來的電話, 是Sophia的朋友的朋友 (Sophia告訴我她朋友告訴她我要過去, 雖然Sophia沒有看我的blog, 但是我要說: Sophia, 謝謝妳, 妳真是天使一枚啊!), 住在那一帶並且也是基督徒。問了一下我的狀況, 發現我要去的目的地是Folsom, exactly where they live, 並了解情勢有多不利後跟我說, 她明天會來接機, 並且不要擔心之後的所有事, 先過來, 然後我門來figure out all the details that we should do to let me settle down.



我聽到時整個傻了, 幾天來對於如何到完全陌生完全沒有地緣關係, 並且沒有車又不能租車的地方start up感到 --- 因為壓力太大以至於實在不知道該有什麼感覺 --- 頓時鬆了一口氣, how nice it is。當我們交換互相明天的特徵, 電話, 以方便接機的時候, 我問她的名字, 她告訴我她叫做” Mercy” --- 天啊, 不會有比這個更讓我shock的事, 我腦袋裡第一個閃過的就是那句呼求”Lord, have mercy on us”, 太驚奇以至於差點脫口而出跟Mercy說” You deserve your name”。


掛上電話趕緊打電話和朋友和風聞我行程不順而打電話過來的紀恩分享這事, 講到明天要接機的人叫做mercy時, 忍不住差點哭了出來, 神真的差派天使了, 就像我之前所禱告所領受的*, 祂厚待我 and now I know He has his mercy on me.














* 離開前在星期二的團契禱告會裡, 我提到我有一天靈修後的結論: 若是亞伯拉罕與雅各在他們"搬家"的旅程上恩典滿滿, 還可以遇見 神或是 神的使者, 那麼我搬家的旅程才進行一半而已, 我也要在旅程中遇見祂或祂的使者。而 神差派了"mercy"本身比祂差派了"angel"意義更大, 特別事後我才明白, 我的狀況真的還蠻需要 神的憐憫, 要不不只是很慘, 是連在加州生存都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