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舞



這兩三個星期少數幾件我有規律在做的事就是練舞

--- 不過由於很疲倦, 幾乎可以想像到第一周半時整個人都是昏的, 雖然因期末考才停頓兩個星期沒練, 舞步, 連街舞的都一樣硬是記不下來。一直到上週三, 大腦與身體的同步率才恢復到80%

--- 說從這三週練舞時記動作的速度進展, 來衡量我"復健"的成果實在不為過…^^”


大概上了一週後, 我決定把下列課程列為回台北五週的常態:


Tue. 1:30pm~3:00pm Nick的Hip-hop
Wed. 3:15pm~4:45pm SaM的雷鬼
Thu. 6:20pm~8:00pm 麗珠的Jazz (初中)


Optional:

Mon. 1:30pm~3:00pm Gino的Salsa Jazz
Mon. 3:00pm~4:30pm SaM的MV
Sat. 3:00pm~5:00pm 麗珠的Jazz (初中)

--- 因為會跟小組時間衝突, 最後一個option是我長年來一直想上但都只能偷偷放心底, 想爽的...=P"



所以可以想見的是, 這兩週半, 我維持著有紀律的生活: 上課前45 mins ~ 60 mins出門(因為公車轉捷運, 而公車不常有, 所以到火車站要45min), 坐在台北火車站捷運裡看小說等上課, 下課回家; 從星期二開始進入肌肉酸痛, 四肢力不從心, 連爬樓梯都舉步維艱, 超級想睡的狀態直到星期六青崇 (肌肉酸痛至少會維持兩天), 然後到了隔週星期二重複此循環。


紀恩調侃我說, “怎麼會有人砸錢去自虐咧? ”, 這實在是一言難盡, 無法解釋, 只能說自己活該肌肉酸痛外加被調侃。Champaign沒有外面的舞蹈教室, 有的話也是清一色的芭蕾或是國標, 所以練舞的機會不多。幸好CRCE還有開個Hip-hop class, 先有Martel後有John, 教了不少MTV的舞步, 否則兩年下來我應該已經四支僵化了*。所以每逢回來, 都會把握機會多跳一些種類, 多一些老師的舞蹈課, 多拉一下筋, 多練一下基本功。不論在Champaign, 新竹或是台北, 都希望自己的跳舞就算緩慢, 環境不支援, 但也要持續性地進步。


所以能這樣練舞實在是一件很奢侈也很享受的事。即便每次練完舞都筋疲力盡, 四肢酸痛, 但心裡卻一整個心情明朗愉快, 連台北綿延不斷的午後雷陣雨都令人意外的開始可以欣賞, 特別回到美國後, 何時能再開始穩定練舞仍是個未知數, 所以, 現在還是盡情跳吧!





台北的外國人



這趟回來發現台北的外國人變多了, 每天都可以看到身旁有不同膚色不同髮色的人擦肩而過。觀察了一下, 比起只停留三五天的觀光客, 大部分的外國人, 穿著打扮都更像是國際學生。這發現令我不知為何地挺開心的, 覺得台北終於也有那麼一天, 好像真的開始有那麼一點點朝向國際化發展。


不過有個研究高等教育的老媽的壞處就在於, 總能得到非常現實加真實的解答。媽說這樣的"現象"是因為近來台灣很多大學都給予補助或優惠, 增加國際學生交換來台灣的意願。


一開始聽到滿街外國人真正的原因時, 還蠻像被波了一桶冷水 --- 怎麼老是要往外送錢才能得到別人的青睞咧? 後來再想一想, 好像也沒什麼好憤慨的。就像經營生意一樣, 在口碑還沒建立起來前, 一開始總是要有些誘因, 讓客人願意走進店裡。從一個在台灣唸書16年的學生的角度來看, 台灣的大學, 扣掉港澳與歸國華僑外, 在經營國際學生這塊一直也沒什麼著力 --- 從16年來非中文語系的國際學生走在校園裡總是少得引人側目(好啦, 我是台北土包子, 引我側目可以了吧?)就可見一般。想要非亞洲國際學生來到一個語言不通(並且連猜都猜不到, 因為實在語系差太遠了), 有類似經驗的學長姊不多(所以沒有什麼word of mouth的效果), 幾乎是完全陌生的國家, 的確是需要一些實質的誘因。


這樣的"趨勢", 可以看做一方面是增加此大學國際化的傾向, 對台灣每天只盯著電腦與電視, 渾渾噩噩的大學生是好的 --- 畢竟幾乎看不見一個不同人種的社會中, "國際化"真的怎樣都只是一個口號, 而無法成為真實使人思考與成長的外在刺激。另一方面, 不妨看做是另一個層面, 更為深層的外交, 使台灣從其他國家媒體裡一個抽象的辭彙成為具體, 使人真的了解台灣並且在情感上有所連結 --- 身為一個納稅人, 對我, 錢砸在補助國際學生上, 會遠比砸在跟某個不知名的中南美國家建交程序上, 甘願(=P")。



Anyway, 當前兩天再度坐在台北車站捷運站裡某個人潮必經之地, 一邊看壽司的"去他的萬一"一邊等上課時, 出乎意料地, 半個多小時內就有三組人問路, 其中一組還是日本來的媽媽們呢! 我用英文加只能拿來當笑話聽的日文告訴她們該如何到忠孝復興站**, 看著她們問完路後開開心心的離開前往目的地時, 自己不禁也開心了起來(雖然, 被問完後我就決定一日捷運義工quota已滿, 還是先去舞蹈教室好了~) --- 我想人在國外, 總是會很開心能遇見友善並且語言相通的路人的^^


所以, 雖然兩個日本媽媽肯定不是國際學生, 不過台北這樣小小的轉變, 個人覺得, 還挺不賴的^^










* 這可能是我這趟回來為什麼街舞課上的比Jazz多 --- 只能說一方面是意外, Jun這個月的組合已經累積過多進度, 又要額外花錢治裝 (她這個月是教帽子舞), 另一方面因為麗珠的課為Jazz設了很高的標準, 上過她的Jazz後, 舉凡只能練基本動作一滴汗都不會流的, 或是最後的編舞組合不夠精采的都會興致缺缺。當然, 另一個可能影響原因就是因為過去兩年大多數時候穩定練的都是街舞, 並且是MTV --- 所以事實上幾堂課中, 對我最順最沒難度的, 是SaM的MV, 連中途插入的困難都沒有, 真是相當有成就感啊.......^^”


** 當我”意會”兩位日本媽媽用日文問我日文通不通時, 我非常親善的用我會的唯一一句日文回應:"我的日文完全不行" --- 結果她們竟然很high的用日文回答:"實在太厲害了~~~~~~~"。接下來就是沒完沒了的日文問路會話, 而每逢我”意會”之後再用英文回答她們時, 她們就會露出和我聽日文時一樣困惑加似懂非懂的表情 --- 她們一開始說會英文其實是誆我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