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yota Configurator>



先在此感謝大家熱烈踴躍的參與在"Corolla or Civic?"的討論中, 結果跟我預期的差不多
--- 再次證明, 外型真的很重要, 我自己也在潛移默化中覺得Civic實在是台內外皆酷的車啊!




我昨天一到Folsom, 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現在是我的朋友兼host*了, 很快速的幫我take care了買車的事。




所以今早我明白了兩件事:



1. 這邊只有Toyota的dealers, 距離最近的Honda dealers在隔壁城市, 就算買車不是問題, 可能也不得不考量到以後的保養與維修。


2. 效率超高的他們找到了4個dealers來報價, 因此我們得知了Civic的基本款報價遠比最低的Corolla報價貴了$3,000多美金。不過了解後發現我顯然也不能只買基本款, 因為那樣連power window都沒有, 換言之, 車窗需要用搖下來的…


3. 神通廣大的他們找到了一家Toyota dealer正好有特價的project, 願意報價比kbb** 上invoice還低將近$1,000的2009年款的Corolla給我們。有power window, 甚至還有遙控鎖(還有什麼配備我就忘了, 只知道頗不錯的), 但只要$15,000多(當然是稅前然後還沒有加上牌照, 加上後$17,000多, 以此來看原先本來想考慮的Civic加上稅與牌照後會破$20,000, 並且可能還是陽春版的…), 不過只有白色與灰色。






所以最後我拿到了一台2009年款的Corolla。


當我看到車時頗意外的, 是很漂亮的深金屬灰(magnetic gray metallic)****, 光線下有些靛, 並不是原先以為的"灰色", 看起來非常有質感, 非常優雅。真的很優雅, 雖然不是我主動會選的顏色(基本上不是一般女生會選的顏色), 卻意外的亮眼與令人驚喜, 再加上09 Corolla改款後變大, 也變得頗流線, so, 原先以為必須照單全收的這台車, 意外的很對眼。此外, 這台Corolla竟然還真的是"進口車", 因為它是Made in Japan。



最後的最後, 除了外型與價格都很漂亮, 這台Corolla, 嗯.....我沒有credit record*****, 銀行根本不肯幫我做車貸, 到最後也僅勉強同意以非常昂貴的每年11.5%左右利息讓我貸款。嗯, 我的手頭也沒有寬裕到可以拿現款, 甚至有點緊, 因為relocation fee要到7/15才會下來。然而在朋友的全力幫忙下, 超乎所有人預期, 真的非常意外地, 我從Toyota拿到了三年零利率, 零頭期款的貸款, 以至於當我們開著車子離開dealer時, 沒有花一分錢, 同時得了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開始建立credit, 而讓我一直備感壓力的現金週轉問題, 也正式宣告解除。



嗯, 很多感受不知道該怎麼講, 很複雜, 嗯, 我知道這台2009 Corolla, 是 神送給我的畢業兼開始新工作的大禮物(只差沒有綁上緞帶), 我會好好珍惜的。



























* 這個, 一言難盡, 晚點等事情該累積該結束掉的結束掉後再寫吧。知道詳情的朋友, 請為我禱告, 我因你們的禱告而被扶持並蒙恩走到如今。

** 很權威的美國車子報價網頁, 它的invoice幾乎就是底價了, MSRP則是建議售價。

*** 以此來看原先本來想考慮的Civic加上稅與牌照後會破$20,000, 並且可能還是陽春手搖窗戶版的。由於超過原先預期的價格, 當然就自動從選單上清除了說=P” 我知道降感覺上好像有些可惜, 不過由於之前試開朋友的2008 Civic時對於轉彎的穩定度, 油門設計與視野範圍都有些不太適應(大車開習慣了的下場), 也還未擁有一台Civic過, 所以也就還好了~

**** 從上面Corolla的圖片點進去, 會進入Toyota---build your own Corolla的網頁, 裡面選擇車子顏色, 降可以感覺一下實際的顏色說~

***** 在美國沒有信用紀錄(credit record)是非常嚴重的事, 足夠讓一個人在美國寸步難行, 極端點說幾乎形同此人不存在, 而我這一次非常切身的領教到有多嚴重。

****** 至於最後會買到2009 Corolla其實是超出我意料之外的。I mean, 我以為怎樣也是2008 Corolla, 想也想不到當初看到The All-New 2009 Corolla - Superbowl Commercial, 很愛的那廣告的, 還po在blog上, 想說可以考慮看看, 沒想到竟然成真了~~~~

******* 關於車呢~~~剛特別打電話給同學, 請她幫我買兩塊UIUC的車牌, 最好其中一塊是有Fighting Illini的, 打算裝在車上; 目前則正等著我的snoopy車上配備組(感謝教練送的考過駕照禮物, 我真的第一眼就超愛的!)跟著最後三箱抵達(禱告啊禱告~~)就可以放到車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