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從昨天早上11點半到晚上六點non-stop的上課開會與上課後,
晚上七點多拖著疲憊回到了家,
打開電腦, 發現我的寶貝laptop


--- it crashed again~~~~~~~~~~~~~~~~@@



一開始電腦還開得了, reboot來reboot去的, 但總之後來開啟了,
然後開啟後不到半小時, 就出現來藍色螢幕白色字體, 告訴我電腦有問題,
然後就關機了~~~@@

我再打開電腦, 幾次都是相同的狀況,
再接下來, 笨電腦就該死的出現了ASUS開機畫面與Window XP畫面輪替狀況:
ASUS開機畫面--> Window XP --> ASUS開機畫面 --> WindowXP --> ASUS開機畫面 -->Window XP......

根據我家家庭號主治醫生克拉拉的診斷---雖然她的主治對象通常是Mac
--- “妳的電腦沒救了~~還是打ASUS 24小時緊急電話吧! ”







~~~~~~~~~~~~~~~~~~~~~~~~~~~~~~~~啊啊啊啊啊~~~~~~~~~~~~~~~~~~~~~~~~~~~~~~~~~








冷靜, 冷靜, 冷靜 ---- 冷靜個鬼啊, 腦袋一片空白, 只能心裡默默禱告願 神幫助我,
別讓我在畢業前三週, 報告最多待處理事情最多的三個星期出現電腦的問題啊!!

就在連save mode都無法開機, 硬碟拆下來重裝(假設是接觸不良的情況下)也開不了機, 資料拿不出來, 而克拉拉更深入的診斷, 判斷應該是硬碟壞軌後,
腦袋一片空白的我突然想到:
那要換硬碟囉? --> 這事在過去一年半好像已經發生過兩次了 --> 我手上有一顆外接備份硬碟欸 --> 那就換成那顆試試看吧!


為什麼可以讓我這樣說換就換呢, 是因為那顆外接硬碟, 是我原本的第二顆硬碟。在2006年11月, 我第一次遇見硬碟crashed時同學幫我換的, 卻在2007,1,13 --- 寒假結束回Champaign的前一晚---掛給我看,那是我第一次看到reboot的message開不了機。總之那時緊急拿給店家去看時找不到原因, 筆電卻恢復了正常, 於是趁著電腦開機時趕快整顆copy成新硬碟, 而原本的硬碟就成了備份, 在沒有format的情況下。

於是我就在那裡拆拆裝裝, 然後換成新, 不, 舊硬碟。
然後, 當看到電腦從ASUS --> Window XP --> ......密碼輸入畫面!! --> 成功開機!!!

那一刻, 超感動的~~~~~~~~~~~~~~~~~泣





後續就想而知了, 由於那顆硬碟有一年多沒有更新多了, update超久不在話下,
折騰一晚, 終於最後, 我的電腦復活了.....
至於那顆被拆下來的硬碟呢?
我裝進了硬碟外接盒裡, 連回我的電腦, 成功的access所有的資料, 包括若是連到其他電腦會讀取不到的My document。



Praise the Lord~~~~~~~~~~~~~~~~~~~



只是一年半前還是電腦加網路白癡, 結果現在卻已經能figure out問題, 並且解決問題,
我真不知道是應該要客訴ASUS, 還是應該要感謝他們啊………="=


總之, 這趟回台灣我會又帶回一顆硬碟, 看看它到底有什麼問題, 要不要換一顆。
而這次事件我得到三個結論:


1. 我要換電腦 --- 一年半換三次硬碟, I have enough of ASUS! 看是Toshiba或是Vaio好了, 不過又要面對Vista的問題...Orz
2. 周圍一定要有高手 --- 之前有小黃, 來這裡後有克拉拉, 將來到Folsom...求 神為我預備吧><
3. 備份真的很重要, 不但要資料備份, 並且是要整顆硬碟備份!!






















<關於Joan 上一次電腦crashed>
My Laptop Crashes
我的Notebook & 我 (I)
我的Notebook & 我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