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靈修到哥林多前書16章(噢耶~~碎碎唸的哥林多前書終於結束了),
保羅向哥林多教會的問安。



以前對於保羅苦口婆心到稱得上嘮叨的問安向來都以速讀帶過。

但大概因為出國快兩年了, 人在異鄉, 再次看到保羅在信件的結尾最後對哥林多教會的問安, 那種”……主若許我, 我就指望和你們同住幾時….” 的問安, 那種總是想在某地的某個教會停留一陣子, 但總是不確定的口氣開始有了共鳴。

那是一種" 理想上計畫, 會如何如何, 但實際上, 還不太確定。因為計畫趕不上變化, 因為不確定在落實上, 神會如何帶領" 的不確定。



以前所不了解的想法與態度, 卻在近兩年, 類似的言語開始常在我的信件或對話中出現:
" 若一切順利, 我希望可以在.....時回去, 大約......不過不知道, 因為......, 請為我禱告, 希望......."

從每個學期期初, 期中, 直到飛機票買定的那一刻, 會去那, 停留多久, 整個才算定了下來。面對出去玩心態或還有比較大的彈性, 但面對回台灣, 那種想要, 卻明白不是想要就可以的感覺, 有時還蠻深刻的。也因此, 終於對於保羅的問安有了echo。那是在旅程之中, 身份上做為一個旅人, 不知道自己切確的下一站, 卻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有所牽掛才會說的話。



不是說因此漂泊而感到害怕或不安全感, 因為就如同保羅自己在哥林多後書1:22寫道," He anointed us, set his seal of ownership on us, and put his Spirit in our hearts as a deposit, quaranteeing what is to come." 在裡面有那種說不出的確據。也因此, 感謝 神, 至今我所計畫的, 雖不見得都可以很快的被確定, 卻沒有一次落空。


神叫萬事互相效力, 在祂萬事都有可能。

從出國, 每一次的放假, 找intern, 找full-time.....都是一環扣一環的複雜事。特別是找工作, 工作何時找到, 找不找得到, 是只能努力而不能預期的, 卻幾乎關係了我所有的安排。然而 神從不失信於我, 也不撇下我為孤兒。從第一次寒假, 第一次暑假, 第二次寒假, 到今天五月的暑假, 每一次 神都為我預備最好的, 並照著計畫回到台北。不見得每一次都能回去很久, 但每一次都是can’t be better。若有與原先計畫不一樣的, 也都是因為祂給了我(們)更好的計畫 --- 單是每一次回去都能見到紀恩, 並且不是一兩天, 或每個星期兩天, 而是15天甚至30幾天, 對於那時正在當兵的他與在國外求學的我就已經是最值得感恩的事。這是靠著我們自己, 或是任何人都做不到的事。



神啊, 謝謝祢, 我由衷的感謝祢, 祢真的從過去到現在都是眷顧我的 神,
祢是耶和華以勒, 祢供應我如同那時祢供應以利亞一樣, 以致於我無所缺乏。



猶記得出國唸書那一年的一月, 連學校都沒有個著落的時候, 忘了是什麼情況下在區聚裡有機會當眾分享, 我說: "我的 神使我心想事成, 無所匱乏。"; 在找到intern前的某一次禱告會裡, 我這樣說, “我想了一下, 在各個層面包括經濟, 經驗, 訓練…我都需要一份intern, 因此我想不出來有任何理由 神會不給我一份intern, 所以請為我的找intern禱告。" --- 當時應該讓聽見的弟兄姊妹有些昏倒吧, 或許當時有人會想致瑄真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嗎? 還是沒有在用大腦? 但謝謝 神, 讓我不因信靠祂放膽所說的話而羞愧。



因此, 面對未來, 不論是兩個月後, 四個月後, 兩年後, 或是更久以後, 我也是這樣相信。


" You are My Lord, apart from You I have no good things. "

就如同靈修之後我將領受跟某人分享, 某人說那麼也來對未來的計畫宣告一下吧, 我回答,” 噢, 那需要魄力”。

魄力是什麼呢? 噢~魄力是我最喜歡的禱告:

"God grant m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嗯, 神必引領我們的道路 --- 過去, 現在, 未來。
















偉大航道的羅盤
朝聖 Pilgr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