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九月中旬career fair開始, 日子就過得異常緊湊, 連週末都在熬夜寫功課
--- 功課份量重是一年級沒得比的, IBC的案子正式開始也使我每週又固定多出兩到四小時的開會,
此外一連串找工作的事讓行事曆活潑極了--MBA is all about job hunting! 整個一年級都在找internship, 整個二年級則都在找full-time job 。 剛進MBA發現找工作簡直像是個跟你兩年的夢厭時, 超級排斥的---我很沒用, 從寫履歷, 準備30 sec pitch, 去career fair, 去各家公司的information sessions, 投履歷….每個過程都萬分不甘願, 一拖再拖, 卻又擔心找不到, 強大的心理壓力與恐懼籠罩下來---這真的是壓力下學習成長的最佳寫照啊~Orz


於是即便去年已經走過一遍這樣的過程, 算有些經驗, 但當這學期開始的第三週, business career fair開始前一週, 我先去了engineer career fair時仍是再次感受到那種壓力與慌張。其實我只是去工學院的career fair找朋友兼問某公司的資訊而已, 但走進會場的那一剎那, 過去走進career fair*的恐懼再次湧上心頭。站在入口處心理建設了大約3分鐘才正式走進去。那是個會令人壓力很大的地方, 我另一個美國同學形容, 那是一個會令你感覺有被insulted的地方。我想, 當有一定時間以上的全職工作經驗後感覺難免就複雜了。身段柔軟自信心強還蠻重要的, Anyway,我也還在學習中。

還記得那一晚我坐在客廳裡寫日記, 心裡因為白天工學院的career fair而焦慮。不想去下一週正式來臨的商學院career fair, 但又想著用這樣害怕退縮的態度, 真的找得到工作嗎? 我已經經歷過一次找intern的經驗, 難道一年過後, 一點長進都沒有嗎? 那時有個意念進來, 去年一年已經經歷過一次了, 以結果而言很感恩, 以過程而言可以更多信靠主, 那麼, 如今要開始再次走過一遍相同的過程時, 我是不是可以修正前一次不夠成熟, 懷疑的地方, 用一個得勝的態度來面對?


總之事情就是這樣開始的。期待這一次可以用一個得勝的態度來面對---雖然”得勝”的態度究竟是什麼, 很多時候沒有辦法具體的描繪出來…


目前投了三家公司, 但事情, 有關聯的沒有關聯的, 卻緊鑼密鼓的進行著: 9月中下旬去了IBM consultant與Intel Finance的information session, 經過認真考慮後**一週內送出我的履歷給這兩家公司。9月底接到IBM來信告知我得到了面試機會, 10/4早上面試。又在10/4早上打開電腦時發現原本以為沒機會的Intel(因為過了預定時間都沒有寄信給我)其實早就通知我了, 所以我可以在10/9去面試。隔天, 10/5早上去Dean Business Council與另外兩位同學分享暑期intern的收穫給一群大頭們聽***。那天就在分享完中午回來後打開信箱, 接到IBM的來信, 告訴我第一輪面試通過, 要我10/17~18, 要去Tampa, FL進行第二輪面試。而10/12時身體超不舒服時得知Intel面試沒有通過。


雖然找工作之旅才剛開始一個多月, 但還算滿意自己這一個月的表現, 比起一年前, 稱頭很多, 不會再那麼自卑或是沮喪---還蠻意外自己可以連續拿到兩個很棒的面試機會, 原來我的履歷比之前自己以為的, 好像要好上很多。特別, 可以通過IBM第一輪面試, 對我而言實在是很大的激勵, 很希望下星期第二輪的面試也可以順利的通過。願 神幫助我。這段時間也很感謝Clara, Daniel….與紀恩給我的鼓勵, 建議, 聽我碎碎唸, 當我的顧問---不是自己一個人真好。上了, 一定開Michigan買到的紅酒慶祝!


2008年是我”平衡、興盛”的一年, 希望我可以有智慧的真的活出平衡興盛的一年^^





* 註 1: career fair就是求職博覽會, 但台灣的求職博覽會與美國的相比不正式很多。會場內一定是深色/黑色大西裝/套裝, 學生們排隊在有興趣的公司攤位前, 一個攤位前一排就是20分鐘以上只為了跟recruiters講3~5分鐘的話, 遞上自己的履歷表, 並且想辦法令對方印象深刻。

** 註2: IBM是來找supply chain management的consultant, Intel則是來找senior finance analyst。 都不是我期待的行銷, 所以原本都不打算投的。但後來還是投了, 一方面這兩家公司很值得投資, 內部的機會又很多, 並且有很棒很扎實很有系統的訓練。此外, 我將來想當PM, PM什麼都要懂什麼都要會, 所以其實不但行銷, 工廠與財務都會是我很需要的專業知識,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要爭取看看了。

*** 註3: 9/28時被找過去跟我說希望我10/5在Dean Business Council上對著Dean與超愛校又超有地位的校友們分享我暑假intern的收穫, 目的是讓校友們了解intern對於學生的幫助與好處, 希望他們回去後可以多開放日漸稀少的intern的機會給學生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