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姨叔叔家有大草坪大後院大花園還有小菜圃,
那是阿姨叔叔的寶貝,


裡面什麼花都有:
薰衣草, 玫瑰樹, 仙人掌, 薄荷, 金針花, 金針花的親戚, 牽牛花的親戚, 伏桑, 曇花, 茉莉花, 三色堇, Lili, 雛菊, 菊花的親戚, 牡丹....
九層塔, 韭菜, 蘆筍, 番茄, 絲瓜, 桑椹, 櫻桃, 一堆不知道是什麼的苺......
還有一堆常見不常見總之我叫不出名字的花草樹木

---超像以前我工作時想去卻永遠去不了的那些xx花園,
那時只能看著網路照片乾望,
而如今我卻置身其中了^^

若是還嫌阿姨叔叔家的花不夠多,
整個社區, 每一家的landscape都用盡心思, abundant for you to enjoy!



所以每天晚餐後最重要的事就是幫忙餵這些花花草草喝水
---沒有一小時是進不了屋的~

我來的第一週週末, 就遇見我們晚回來,
結果隔天早上一起來發現阿姨的黃玫瑰小樹上, 所有原本是花苞的地方, 全部不見留下斷頭枝子,
三色堇的花苞與其他地上的幼苗也斷頭了
---玫瑰花比較高, 是被鹿吃掉的; 三色堇與其他地上的幼苗是被野兔吃掉的
阿姨超級心痛的, 而我則到昨天,
再看了五個星期的粉紅玫瑰後才終於見到第一個黃色玫瑰開花了...^^"
每天接觸之故, 於是我這四週來在這方面的常識, 比我25年來加在一起的還要多~



這一鎮子由於叔叔決定進行據說是10多年來(其實我記得我聽到的是20多年來)首次的deck整修,
拜叔叔家兩個大男生都在downtown,

於是上週末我生平第一次用一種特殊裝置送出的強力壓力水柱清洗deck,
把怎麼刷都刷不掉厚厚的青苔給整各沖刷掉
---第一次看到用水沖下去木頭的顏色竟然是變淺的;

昨天則是幫忙磨deck, 用鐵鎚把頭凸出來的釘子敲下去, 不要凸出木板表面免得危險
---第一次知道, 原來敲這種釘子不能叮叮叮的一直敲,
那樣釘子是不會鳥你的, 要使用槓桿原理, 瞄準之後, 下手臂舉高, 狠狠的敲下去,
聲音大的讓我擔心隔壁鄰居會不會誤以為是槍聲....^^"

嗯, 結果右手食指與大拇指內側被磨出水泡,
兩隻手掌心與指頭連接處不知道磨出繭了還是水腫怎樣, 從昨晚開始痛到今天,
晚上差點不能睡, 包括大手臂在內其他手有關的部位酸痛也不在話下~
真的是非常神奇的經驗啊~~~~



下週末, 要來為deck上漆了
---上週六去了Home Depot買transparent的木頭色漆,
很期待~~~~~~~~~~~~~~~^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