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跟我熟的人都知道,
Joan很討厭別人遷怒。

遠因可能知道, 不過知道理由不代表我現在就可以接受別人遷怒^^”
反而在新環境中有了新發現,
發現與人互動時微妙的張力, 有以前沒有注意到的不隨和。


最近新發現,
我不喜歡被遷怒, 同時相當排斥被別人的情緒操弄,
不管是暴怒/陰晴不定/威脅…
倒不是不接受針對我而來的負面情緒, 我還算是受教的,

但很排斥被情緒操弄,
甚至在察覺到以前, 下意識的就已經反彈了, 就像被遷怒時一樣,
很自然, 是一種保護吧, 但這樣實在不是很好, 有時可能會傷人。

若是可以當下就察覺到那樣的張力,
透過大腦, 或許還可以來得及控制自己的反應,

要不若是我的反應傷了對方, 就會變成最爛的結局,
看兩個沒有大腦的人互傷又傷痕累累。


要曉得, 可以很容易的看見人的侷限,
不是為了要讓自己有更多要求或是更加批判,
而是要學習體諒, 學習在這樣的張力中更有智慧的相處;

要曉得, 很多時候他們不是故意的,
更多時候他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不曉得在他們裡面的企圖…

要, 安靜等候 神



───雖然大約想通了,
但最讓我意外的還是我自己吧,
我想我還蠻會看人臉色的,
沒想到這樣的我會變得那麼討厭看人臉色^^”


嗯, 這學期一直有機會看到自己個性上的一些極限,

老話一句:
看見自己的極限不是件很愉快的事, 卻是件對自己的成長很有幫助的事,
畢竟要有突破, 要先看到極限說


很希望自己的capacity可以更大, 要很大…
大到可以超越別人的情緒與操弄也超越自己的情緒與驕傲;

畢竟, 想要陪別人多走一哩路,
自己要先有走兩哩路的能耐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