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我的電腦, 目前的狀況大約如下:


我的notebook星期三一大早因故現在呈現無法開機的狀態,螢幕上秀出開機程式遺失, 我很有經驗的同學(真的很有經驗, 我們班上另一個MIS出身的同學都沒他強, 但在我心目中最強的還是小黃….小黃, 這種時候我好想念你~~~~~~~~~~~><)問完前因後果之後告訴我應該是硬碟壞軌。

我生平第一次聽到”壞軌”這種名詞。實在不是很了解, 不過也沒有關係, 這種東西不用了解原理, 只要告訴我該怎麼處理就好了…..問了一下, 如果是只有軟體的問題, 那麼就install recover CD或是Window XP就好了。如果是硬碟的問題, 就要買一個新的硬碟回來重灌recover CD。不過後來發現不論用recover CD, 或window XP, C槽my document下的資料都會不見(原以為用window XP的話或許可以保住my document的資料….)。由於要保住硬碟中的資料(全部都在C槽my document下, 沒有備份…..), 所以我星期四就跟另一個同學借了硬碟外接盒, 同學週末時幫我把資料拖出來備份後再recover: recover成功, 那麼就是軟體問題, recover到一半不成功那就是硬碟問題, 那麼就註定要再去買一個新的硬碟回來了。

差不多, 這就是我的問題了。我所有的資料與記憶, 都在電腦裡, 我也為此星期三交不了作業拿了零分, 因為作業在我的NB裡, 拿不出來。星期三整各下午與晚上都在弄電腦, 晚上則在那邊到處打電話找人幫忙。還好同學們都很幫忙, 知道這樣的事對我們有多嚴重~~~~套句學姐的話:「我沒有辦法想像有任何問題發生在我的電腦上….」, 很快的在傍晚, 我就橋好了, A同學會借我硬碟外接盒, B同學會在週末幫我弄電腦, C同學則因為帶了兩台筆記型電腦(對, 很不可思議…), 可以先借我其中一台擋一下…..來這邊三個半月, 我第一次這麼感謝我的program裡有這麼多的台灣同學…. 當我星期五早上接到B同學電話, 告訴我資料被神奇的開機密碼鎖住完全取不出來, 可能要被迫放棄硬碟裡的資料做recover, recover之後就知道是硬碟還是軟體的問題了。掛上電話, 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放棄資料是很容易說出口的一句話, 但修復資料卻是一段無止盡的時間。後來, 我很認真一個人想了又想, 以我少的可憐的常識, 很奇蹟的做了一個後來據說是”最接近正確”的決定:買新硬碟裝進我的ASUS, 五個星期後帶著我的電腦與舊硬碟回來, 找”高手”幫我把舊硬碟裡的資料拖出來……對很多人而言這是不難的事, 也聽起來很簡單, 但我是個電腦白癡, 整個過程快把我弄瘋了。尤其是星期三, 當一個人星期三傍晚打了無數通電話, 站在DKH與WH兩棟樓中間的草坪上時真的很徬徨, 發現自己一點都不想回宿舍, 我沒有辦法回到沒有我的電腦在的宿舍…什麼都不能做, 也不能寫功課看不見課表, 也聯絡不上任何人….很慘, 那樣我一定會哭…..

但 神很奇妙, 星期三的傍晚, 後來我跟著C同學回到她們家, 硬是賴在人家家不走…不想回宿舍…..C同學的室友D同學就多幫我準備一份晚餐, 是她拿手到可以開店的牛肉麵….之後又跟著大家殺到B同學家, 幫他其中一個室友, 我們超有人旺, 人脈超廣的E同學慶祝他的30大壽, 順便一起寫功課~~~~遇上了台灣MBA同學中最盛大的一次慶生: 泰國, 韓國, 日本與南美忘了哪一個國家的同學都來了~~~~日本同學還帶了燒酒, 讓我同學家已經種類很多的酒又多了一種。大家很瘋, 很吵, 很多很會下廚的同學紛紛下了廚準備了牛排, 烤雞, 下酒菜, 宮保雞丁……大家寫功課的寫功課, 放棄的放棄, 選課的選課, 打撲克牌的打撲克牌…..我跟D同學還有E(當天的壽星)同學三個人在鬧哄哄的氣氛下硬ㄍㄧㄣ完那份control chart的作業(對, control chart, 這就是謂何我一半以上的同學幾乎都陣亡的理由, 一個從來沒進過工廠的人怎麼可能聽一節課就畫出control chart咧, 若不是我以前是QA, 我想我也會束手無策吧~~~~^^”), 好讓大家隔天作業交得出去(拜我室友平常的訓練, 讓我可以有定力那樣的氣氛下做完作業…), 在晚上11點的時候加入大家瘋的行列~~~~~大家很瘋的玩起很瘋的心臟病, +2-2都出現了, 一堆莫名奇妙很搞笑的懲罰: 一輸就要喝酒, 而常常輸的日本同學(實在很難理解為什麼…真的一直輸欸…), 一輸就拿起撲克牌當麥克風唱起”東京愛情故事”的主題曲~~~夠歡樂了吧^^~跟美國同學一般開party一見面就是酒, 昏黃的燈光, 兩三個兩三個小圈圈social聊天的氣氛很不一樣, 國際學生之間很容易融入, 有朋友的感覺, 大笑的聲音沒有間斷過, 是個很有趣很溫馨的氣氛, 。大家瘋到凌晨一點多, 我閃人的時候party還沒結束~~~星期三有個很慘的開始, 卻有個歡樂到不行的結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