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上週五寫的, 但因為這週五期中考, 所以遲至今日才po出來~~
有點長, 看得人辛苦了^^"

Joan



今天的天氣很漂亮, 甚至熱到小外套有些穿不太住。這邊的生活很忙很豐富, 這邊的藝文活動質量俱精,價格比在台灣合理, 學生們也捧場到不行───晚一步買票都不行, 今年度百老匯在這邊七場演出的票幾乎已全數清空, 除非你願意坐在最後一排(嗚嗚嗚, 我的”萬世巨星”與”約瑟的神奇彩衣”沒了~~~希望明年下半年他們還會再來><~~)───拿著手上好不容易買到明年四月來這邊演出的歌劇” AIDA”的票, 鬆了一口氣, 想都沒想到竟然會差點買不到這麼久遠以後的票^^” (雅芳我對不起妳了^^”, 照原訂計畫, 趕快上網查一查, 我想我們還是明年夏天相約紐約會比較實際~~~先說, 如果有”悲慘世界”在那時演出, 要列在最優先的選擇喔!!)。目前除了預定明年四月的AIDA, 我已經預定10/28去看百老匯原班人馬來演出的歌舞劇”RENT”(今年上半年在台灣造成轟動的那一齣)。由於經費問題, 所以我很有節制的規劃自己最多一個月只能看一次表演, 從這個角度來看, 票早點賣掉也好, 省得我太掙扎說~~沒有能把這次七部百老匯表演看完, 坦白講不會太遺憾, 人在這兒, 就一定會有機會的。

對了, 11月我還會去看舞蹈系公演───還沒買票, 不過這次應該不會出現買不到票的問題, 因為那是在舞蹈系修課必交的作業, 要去看演出, 要寫報告, 不然會被當───是的, 我比我的MBA同學多修了一門課, 我在舞蹈系修了開給非舞蹈係主修的”Jazz II” ,一個星期兩堂, 同學們知道後調侃我說是嫌課不夠多功課不夠多是吧…(我們的課與功課都重到不行, 從開學後, 幾乎全班天天都在熬夜…)。哈哈哈, 可是我很開心ㄚ, 想到這事都會不由自主地開心起來啊! 記得剛來的第一個月, 我曾因為找不到練舞的資訊而超難過的, 幾乎都已經決定去跳國標去好了(這邊的國標課超多~~~~)!後來乾脆直接跑去舞蹈系問, 才問到了有開給general students的課卻為時已晚, 人數已經到了上限, 一個人都不可以再增加(有法規問題), ───開學這三週, 我發揮了誠懇外加不到最後一秒不放棄的精神, 號召所有知道這件事對我有多重要的人幫我禱告, 昨天下課後老師終於告訴我, 雖然我仍舊無法加選那門課, 但因為她想要我進她的班, 她給了我另一種方式與身份使我可以進入─── 神很清楚的讓我知道, 不論我在哪裡, 感覺如何, 祂是favors我, 且將一切最好的供應我。於是, 我正式在舞蹈系修課, 有學分的課, thank you Jesus~ You are so good to me….我一直很希望在出國後可以更多練舞, 可以練得更扎實, 舞蹈更進步, 跳得更好, 也一直希望可以有機會去看百老匯的音樂劇…….開始修舞蹈系非主修學生的課是個開始啊….也許這不是我將來要走的路, 可是我真的有喜歡, 生活因此變得有趣許多~~謝謝 神知道我心裡所想要的,也謝謝這幾週很認真為我代禱的朋友們, 因為有你們很大的信心, 於是我知道 神必供應我^^

目前開學(8/23)第三週, 雖然在日期上才是剛開始, 我們下週卻已經要期中考了(相信我, 我也是前天才知道這件事= =” ); 在感覺上, 也有種過了很久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七月中旬就到了Champaign的緣故吧! 除了剛來的第一兩週, 因為狀況實在有點慘, 所以感覺自己也很慘之外,我想我算適應地很好也很快的吧, 也相當能自得其樂的, 但是有時開心的同時心中有一絲絲地遺憾滑過: 就像今天下午買到AIDA的票, 比起跟同學們或一個人去看表演, 其實我更想和好朋友們一起去啊……

生活上的其他方面都還好, 除了功課實在多得有些恐怖(上星期八樣, 這星期七樣), 除了下星期要考期中考。最近則終於開始經歷一點點所謂的”Cultural shock”。在一堂專業溝通的課堂上, 我們談論” layoff”───去bar裡面social喝酒長酒疹, 吸二手菸導致衣服煙味洗不掉我都認了(不過這樣對健康不好, 所以每週四半夜固定的mug club, 我平均三週才會乖乖報到一次, 喝可樂XD….), 然而在一堂溝通的課裡談到”layoff”, 聽到美國學生很冷血很隨便的談論layoff要如何做, 好像員工不是人一樣時, 下了課後忍不住地去找教授把我的不以為然一古腦地講出來(暢所欲言喔, 看來我的英文程度大概生氣時與辯論的時候會最好~~~= =”)。很久沒有聽人講話情緒那麼激動了, 一直要壓抑自己不要在課堂上當眾嗆聲。嗯, 後來跟一個比較年長的台灣同學聊了一下, 同學要我沉住氣, 放下自己的立場, 多聽多想 ─── well, 看來未來的日子, 應該會越來越有趣吧…..



寫了好長, 就先, 降^^


致瑄Joan 謹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