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從我那不小心說溜嘴的測試工程師口中得知,
那個在我轉部門後的一個月,告訴我前任老闆說,
“Joan很難帶, 都不聽話”的那個人,
讓我當時被前任主管罵得走不出辦公室的始作俑者,
正是將安規窗口交接給我的前任同事。

Well, 我的測試工程師也沒說什麼, 她只是很開心地說,
一開始時她很不放心我接手這個工作,
因為前任同事說我不好教, 問很多很奇怪的問題……要她小心有心理準備….
但她後來發現, 我處理事情雖然不一樣卻很有一套,
我們合作很愉快, 讓她很開心……....

我就猜到了。

那次被前任老闆罵得很慘, 有記憶以來最慘的一次。
被罵到在辦公室裡哭腫了眼, 走不出他的小辦公室,
好不容易走出來則把我現在同部門的同事們嚇壞了,
同時也讓我後來都不太敢和他有什麼接觸───雖然以前我們是很要好的…

一年前被罵的時候, 有隱約猜到是這個同事說了我些什麼, 但很希望不是:
她人不錯啊, 也是在教會裡頗委身的基督徒…..當時還覺得很可惜沒法共事久一點…

一年後知道就是她的時候, 還好, 只是有些難過……….
為自己當初沒能給這位資深同事好印象感到有些許羞愧…..
大概我給她的感覺不是很好, 不夠低調…..
為當初很認真, 很拼地在跟她學這職務的內容、技術以不負所扥的我感到有些難過….

mm…..
早個半年知道這件事, 會很生氣吧, 覺得怎麼這樣講…..
現在的話….如同Avon說的, 就還好了,

工作至今, 所待的兩個部門內黑函, 扯後腿, 奇怪傳言……
多少都碰過, 再多一件也無妨;
現在EQ不敢說超好, 不過應該成長不少….
同時也沒啥好生氣的啊,
畢竟時間證明了我是值得託付, 值得信任的, 我沒有讓長輩們丟臉。
那麼, 那時被嫌棄, 更正, 被誤會的理由,
可能是來自於我問題問得多, 公司較資深的同事都不太習慣學東西的人一直問…
或著因為我來自業務部, 邏輯思考的方向與我前任同事比較不一樣…..等


mm....知道這消息的那一剎那, 我想起了我姨丈, 敝公司的營運副總。

他以特助的身分比我晚半年進公司
(好險, 要是比我早, 或是我預先知道的話, 我絕對不來…= =”),
進來的時候, 很多人私底下等著看這個空降的總經理人馬好戲,
嘲諷他是個靠關係進來, 一無是處過氣的老傢伙, 愛問簡單又蠢的問題, 什麼都不會…..
(當然, 他們在講的時候, 都不知道我是他外甥女…..^^”)

聽到的時候蠻難過的, 因為知道那不是事實, 其實姨丈很強, 背景經歷很雄厚, 是家庭讓他現在選擇再次回到園區裡的….

姨丈大約知道有一群後生晚輩很輕看他, 卻一點都不在意, 從從容容地過日子,
他不在意其他人怎麼看怎麼想或怎麼做, 繼續用他的方式在了解並進入整個公司的運作….
他的title由特助超快速地變大, 別人的嫌話也越說越多, 可他還是不在意,
時間證明他, 強, 強到沒有人敢不尊敬他…..


我喔, 我希望有一天我也有這樣的能力, 自信與強悍……^^
這樣的不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