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主管請產假後的第二週,大客戶們終於離開後的第一天,這麼值得慶祝的日子───我竟又感冒了~~~~對於一個精力旺盛的過動兒而言,這絕對事件悲慘的事,唉,心中那種扼腕的感覺是無法形容的。Anyway,我發現自己很少說到在這邊的「日常生活」是怎麼一回事,所以,容我今天補述一下。

 

一個星期七天,我都是在星期天的晚上大約11點左右回到新竹,星期五晚上7:00離開新竹,預備返回台北。AM 8:30打卡,來的前兩週大約PM6:30下班,九月底時平均PM 6:30~8:30打卡,Carol離開後的這兩週平均PM9:30打卡,最晚曾經一個人留守至PM10:30,還因為不太會關保全的關係,觸動警鈴,勞駕保全大哥走一趟。

每個星期一晚上,我會留給自己,盡可能的禁食禱告。每個星期二晚上,我在新竹的表姊會來公司接我,在我去上她的美容課───我負責去當她的「畫布」,做她10月底乙級美容師鑑定考之前的練習對象。之後吧,如果考過了,她打算繼續學整體造型───站在我的立場,只要表姊不剪我的頭髮,再震撼人的大舞台妝我也面不改色的給她畫了。至於星期三與星期四晚上通常我大學同學與她學長,或著我國中同學會到宿舍來接我吃宵夜﹝不過這兩週他們都改成到公司樓下等我﹞,如果沒有,也很好,我可以聽空英、寫日記、預備把Daniel逼迫我做的報告弄出來,還有補眠。星期五下班後就直接回台北。

這是我相當單純而….稱得上規律的生活。沒有電視、沒有電腦、現階段也沒有電話﹝這個有點慘~~﹞。而我覺得…挺好的,適合思考,學習獨立,並且在各樣的環境中保持平靜安穩的心。是各樣環境。

 

對我而言,最美好的時段是星期一晚上,可以留時間給自己。而且通常星期二的工作量相對上比較少,所以星期一晚上感覺也比較輕鬆。自從開始禱告會之後,不管時間多久,總是學習將時間預留給祂。慢慢功效出來了,會由星期天晚上就開始期待星期一晚上「兩個人的禱告會」,會想究竟隔天要禱告些什麼,心情,就會很好。

最辛苦的時段則是星期五到週末。星期五的工作量是最重的,時間壓力也是最緊迫的。因此我稱每個星期五晚上回台北的兩小時車程為「信心之旅」。因為我會先站一個小時到龍潭,幸運的話可以坐接來的後一個小時回台北。當我在公館捷運站下了車時,很有意思的,就真的是「向左走,向右走」───向右,我就可以回家,家裡溫暖的燈光與棉被在吸引我,我會把這一週所有發生的大小事,高興或難過、單純或著利害衝突告訴我媽,精采極了;向左,就是去教會參加領袖小組了,到的時候通常小組已進行一半,或一半又一半,而我一整週的疲倦、壓力,也早在兩個小時搖晃的車程中攀升到了極致,領袖小組完大家就各自散去,如果沒有調整好,在注意力早就快渙散的情況下,一直到佳音姊講完話都不一定能進入狀況。Anyway,如果我堅持選擇向左走﹝感謝  神給我選擇的機會﹞,於是乎,我開始進入下一個選擇:我要面帶微笑,心存期待的進入701教室,期待  神的話,與親愛的弟兄姊妹的臉孔?或著硬著一張臉告訴全世界我做了多大的犧牲?告訴全世界我已經累得像一條狗,並且不知道該如何才能撐過明天、後天的聚會??哈!很信心吧!?這就是我之所以稱它為「信心之旅」───很有意思吧?

 

常有人說我這樣生活,還蠻沒品質的。嗯,我也覺得還蠻花力氣的,並非是那麼迎刃有餘。不過啊,上星期五有機會坐到副總的車回台北,同車的人剛好都是基督徒,而且他們還都同一個教會,就問起了我的聚會狀況。聽到我說完後,副總說了一句:「嗯,這需要很深的commitment。」於是乎我笑了。原先並不期待他們回應什麼特別的話的,但這句話比聽到其他形容詞投入,或著火熱什麼的,都更要動人。” For better or worse, till death do us part, I’ll love you with every beat of my heart, And I swear” 就是這個commitment,奉耶穌的名我如此許下我的承諾。無怨無悔。

那天傍晚我靈修到林後6章:「…….榮耀、羞辱、惡名、美名,似乎是誘惑人的,卻是誠實的;似乎是不為人知的,卻是人所共知的;似乎是要死的,卻是活著的,似乎是受責罰,卻是不至喪命的;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不知道為什麼眼眶就有些紅了。我是享受我的日子的,最美好的喜悅,最深刻的喜悅,不在乎品質,也不是在乎物質,或著….我想不出來有其他的了。最美好的事,是own the vision, and touch the vision, 即便過程不容易,但那也是甜美的一部份。如果能在有限的資源與時間中,做自己想做的事,有更多學習的機會,能有一些些的奢侈,看見一些些小小的願望達成───噢,那是恩典。我的 神是眷寵我的,常常將恩典與慈愛滿滿的堆在我身上。

嗯,我生日的那天晚上,我的小組員由台北下來新竹找我。我想,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好好一起坐下來吃頓晚餐了吧,就算是還沒畢業的星期六晚上,常常自己也是跑東跑西的。能夠和他們輕鬆的坐下來吃飯,在星空下聊天,是種平凡的幸福。雋永,原來是這樣的意思。對了,有機會來新竹坐坐,我宿舍的隔壁,有個人工湖,很大,湖緣是個仿蘇州庭院的公園,與板橋林家花園的格局有像,但很空曠,有些荒涼,所以沒有那種南方庭院黏膩富麗的感覺。上週晚上去了一次,我就愛上它了。可惜那兒暗,相當不適合一個女孩子在那邊逛啊逛的。

哈!寫著寫著,有種留戀、放不開的感覺。真是有趣。隨信附上一些生活照,請笑納。




Joan  2003.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