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0pm。呼,這大概是上班以來第一次,可以有喘一口氣的時間。

然後有心情,打一些東西給我的朋友們,順手紀錄一下。

 

目前為止,工作兩個星期又兩天,我還沒有在6:30以前離開公司﹝除星期五,星期五下班時間本來就比較早﹞,到了這星期,則沒有在七點以前離開過。像昨天就離譜著咧,從早忙到晚,中午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一直接著忙到晚上近七點。那時又感冒,頭昏昏沉沉的,也痛吧,心情就差了起來。在被小主管罵的時候,心情也沒那麼差, 可是感冒了就是不一樣。於是我奉主名禱告,按手在自己的身上,我的感冒會好起來,已經好起來───基本上,辦公室的菜鳥沒有生病的資格,沒有加班費,沒有假,所以,最好不要生病,一但生了病真的很慘,重點是,自己覺得自己很慘,容易自憐了起來。然而我若為了一些些不順心的事就全盤否定掉加諸在自己身上的恩典,那就叫做不知感恩了。

 

Anyway,今天吧,我想我和小主管之間的關係有了一些改變,套句我們老闆說的:「我們總是歡迎〝建設性的衝突〞存在。」省略掉中間種種過程與對話,總之,我又站在她座位旁聽她責備我,一樣是用那種全六樓辦公室的人都聽得見的聲音。

那麼這一次差在哪裡?有,有差。這一次我終於聽懂了她在說什麼,出於什麼樣的動機。對我,這很重要。這兩個星期以來,我一直都很認真,不過也真的一直屢次出錯。每逢我出錯了,或遲疑了,就會聽到站在我旁邊的小主管用很大很大的聲音說:「你怎麼連這個都不會!?」「我不是說過了嗎??」。原本壓力就已經很大,她站在我旁邊盯著我看,那就更不用做事了。而我們中間的利害關係也很尷尬,我第一天來的時候不知是哪個該死的人在我前面,對她說的:「啊,她﹝指我﹞要來〝取代你〞喔!!」。唉…我當場呆掉,有種頭痛的感覺。

今天早上開部門會議時,我一邊聽,一邊在想,即便我已經很努力了,但或許上兩個星期還是太緊張,以致於不夠沉著,也就耗費了相當的精力在立持鎮定上。反而學習的能力因之下降了。就像,只要小主管站在我旁邊看著我做事,我就一定會出現腦筋一片空白的狀態。那麼該怎麼做呢?小主管訓我的時候,彷彿就回答了我的問題。我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所以,嚴格說起來,我並不將這樣的談話視為衝突,雖然其他同事都為我捏了一把冷汗,而她自己好像因為又再一次向我發脾氣了而感到懊惱。

 

我想,我為自己是基督徒感到慶幸與欣喜。若我不是基督徒,我一定不能從今天下午的訓話當中有所收穫。別人看我是多可憐──畢竟一個月之內,要一個新人以填鴨或著灌頂的方式學會所有業務與業務管理該要會的東西,太勉強了。但我看我自己卻欣喜的發現,原來我可以好像「打開另一半的腦殼」,真的拋下過去的思維或習慣,用另一種方式去學習,適應新環境與新工作。這讓我想到了箴言上的一句話:「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這句經文和這件事有什麼關係呢?不曉得。我只是很開心看見這兩個星期,甚至是更久之前開始的禱告﹝從我知道我會得到這份工作開始﹞,被應允了;因為我願意放下自己的驕傲與面子,所以 神使我得勝了。

記得早上,我試著使用英文來禱告。I find without too much description, my prayer became simple, straight, but full of strength. It didn’t mean that I used to pray weakly, yet when I tried to jump out of the pattern I was used to, I got rewards from the Holy Spirit. I mean, when I simply pray that “Please my Lord, help me, I get faith from you, and the faith will destroy all of the attacks from the enemy.” Wow, it’s really powerful! Praise the Lord!!







Joan 2003.0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