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VER THE TOP

 

看了很多情侶或是婚紗照後, 漸漸地就發現令人共鳴的照片有些只有2/3身或是半身。不過不管是2/3, 1/2還是只有1/4不到入鏡, 焦點都集中在表情與感覺, 那種全身加上加長型裙擺拼氣勢的照片不如想像的多。既然重點都在頭部, 那麼上半身造型, 特別是頭部就異常重要了。


於是意外地這次花最多時間的不是在找禮服
, 而是在找尋能看到一眼立刻就有: , 就是它了!” 的驚豔感並且給我有源源不斷靈感的頭飾。

在網路上眾多繁複令人目不暇給的造型中尋尋覓覓成了我三月與六月兩個財務季的休閒活動之一。在長達有沒有五個月的找尋中, 小女子有了一些對頭飾的心得, 按照個人非常不精準的感覺分了幾類:

 


Fascinator那種很大一個放在頭上, 像戴一頂帽子一樣。很多會是花的型狀, 或是中間幾顆亮晶晶的石頭或是加上許多羽毛。相當多的素材可以使用, 很立體也很搶眼, 如果剛好不是白色的, 以後也有機會可以配戴。若說在挑選上有什麼需要留意的, 大概就是要注意有時整個頭飾如果太高又太大, 又不小心具有跟帽子有些相像的型狀時, 從特定角度看過去就會有點像戴了size差一些頭裝不進去的帽子了。


Birdcage非常短的遮面網狀紗, 常會和其他飾品結合, 蓋住前1/2個頭或只有遮面, 或遮一半的臉而已, 也有只有紗蓋在頭上。相當法式復古, 原本是我第一個中意的造型, 打算在五月的pre-wedding帶上。但歷經一兩個月找不到造型與價位都合適, 又不會讓我想到一片過大的口罩戴錯位置或是古時候的血滴子的鳥籠, 目標改成附有一圈紗的花型的fascinator。還是流露了一些vintage flavor, 一些French style(自以為..lol), 但是沒有半遮臉的紗, 省得婚宴吃東西不方便, 也避免大家出現看到紗就想怎麼不揭的傾向。


headpiece inspiration boardCap頭上方整個用紗或是蕾絲包住, 是很看起來很層次很複雜, 但又意外地很突顯臉, 很乾淨的造型。個人覺得cap超迷人, 但某人的接受度超低, 哪有人用白色布料把頭整個包起來啊而作罷。



Flower crown/ wreath/ band花圈花冠花帶,  總之有一到非常多朵看起來以假亂真或著貨真價實的花。一開始沒有留意花系列, 但最後卻跟著我走在靈糧山莊大堂上。耐看, 純潔, whimsical & romantic是主要理由。不過花雖然好看, 但是花的”arrangement”大從場地佈置, 小至頭上一條帶子都需要相當美感的協調度 --- 有時看到花圈在前額的正中央有朵花, 或是剛好沒花左右卻各一朵, 或著整個花圈花太多太大讓人連想到夏威夷女郎, 又或者花太稀落露出彎曲的枝幹彷彿像耶穌的荊冠時, 不管再漂亮也很難買下手了。


Headpiece這是個人對扁扁的一片頭飾的通稱, , 上述沒有介紹的就都包括在這裡好了。種類最多最不容易出錯, 搶掉新娘風采的風險最小。也因為種類多, 常有令人激賞的創作。我向來都沒有特別喜歡亮晶晶的東西, 卻因為看到EstyMyrakimrhinestone headpiece, 像是一片花樹鑲在左側額際, 又亮又古典又whimsical而鍾情長達月餘, 最後請手巧的新祕幫我弄做出類似的造型, 非常氣勢的走進婚宴, 也成了李小恩那天最喜歡的造型。

 

 

總共我設計了四個造型, 應該算是都有相當的差異但也都像我, 評價據說不錯。也因為能找到合適自己又滿意的造型, 搭配合適的髮型與妝, 給了我成為當天最美麗的焦點的自信, 也就能笑得很自在。當然, 對於能用同一套白色禮服搭配三種截然不同的造型, 使禮服產生超高的投資報酬率這點, 也不枉做了四年的財務分析師的自己啊。

 

 

Bridal headpiece inspiration board:
左上:Mignonnehandmade;  右下:Myrakim on Ets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