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Champaign的第四周, PEP (我現在在上的暑期的英文課)第三週,
全班人人天天不分國籍, 大家都在討論case~~~

Case, case, case~~~~~

Case是什麼呢?
Case是一個我在大學大三大四時又愛又恨的東西,
簡單來說, 它是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大型申論題 ---
從幾十頁的報告中, 來探討一兩個關鍵的問題, 為所針對的case下決策..

題目少則十幾面, 多則三十幾面, 採分組討論, 討論時間少則六到十小時, 多則….
從報告下來的那一刻, 直到報告交出的那一刻都不得安息…= =”
是一種非常好訓練邏輯, 判別資訊能力, 毅力, 溝通能力, EQ外加持久力的作業,

我以為我會等到學期開始大約三週後才會遇見它,
沒想到開學前就遇見了…….^^”
並且下星期一final時要分組present自己這組的決策,
要make power point slides and compete with other groups…..

Well, 我是還好啦, 被轟炸慣了, 需要的, 只是再度面對現實,
不過苦了一堆純粹工學院背景的同學
(ex: 看到” franchise”這個字其實卻搞不太清楚它是什麼, 怎麼運作),
然後, 苦了一堆英文語言表達能力偏弱的同學~~~~~~XD

沒錯! 這次case討論與我以前任何一次最大的不一樣之處,
就是, 我們用英文討論!!!
並且不是只有台灣人(雖然台灣人居多~), 還有其他國際學生~~~~
雖然幾乎清一色是亞洲人, 但, 也足夠有趣的了~~~XD

一邊討論報告, 一邊觀察並amaze於文化的差異~~~~~~~~~~
真是太有趣太有趣了!!XD~~~~~~

像我們這組啊, 兩個台灣人, 一個韓國人, 一個大陸人, 一個泰國人~
韓國男同學ㄚ, 超級固執己見的, 決對不承認自己錯了, 自己明明會錯意了也不承認~
大陸同學ㄚ, 不好溝通, 並且在態度上常常會讓其他國籍的人有些頭痛~~
泰國同學呢~~~只要一急, 就會口齒不清, 到處跳來跳去~~~
台灣女同學呢~~~~向來擅長也被容許表達自己的意見~~~~~
( 聽說另外一組就很扯, 只要韓國男同學在場, 同組的韓國女同學就一路安靜到底, 讓其他國籍的人幾乎傻眼~~~~)

所以以我們這組為例,
每次意見相左時, 我們這組很可愛, 有些大男人主義, 工程背景, 有時邏輯不太順的韓國男同學, 就很徹底吃鱉了….^^”
----- 沒辦法啊, 我也不是故意的ㄚ, 我光講話速度就是他的1.5倍, 表達能力又比他流暢~~~~~~
我應該又黑掉了吧~~~~~~~~~^^”

哈哈哈哈哈, 我也不想這樣ㄚ, 但是, 從他第二天做的ppt所有人就可以看出,
他對於前一天討論出來的結論, 其實真的沒有懂嘛~~~~~=w=

沒關係, 我相信黑掉的一定不只有我, 應該很多台灣女生都跟我一樣~~~~=w=

Well, 我事後想想, 最大的收穫也許在於我的英文溝通能力真的進步了,
竟然用英文討論case, 又用英文表達又說服別人我的意見欸~~~~~~~

對自己到現在的表現還算滿意囉~ 之後, 希望會有時間上圖書館多借點書回家,
多在英文的聽說讀寫上下功夫, 很希望自己的英文可以真的很扎實的好起來囉^^~~~~
像native speaker一樣^____^



不多寫了, 明天是其中一科的final考試, 然後繼續趕報告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