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順時鐘方向先內後外:繽紛的冰箱;有個性的大書架;黑色的easy chair;站在chaise上看電視的狗狗;Snoopy安全帶套;我的床與床伴;傳說中的chaise


在歷經兩週的努力---大多數時候是大家的幫助¸ 神的恩典

---我在Folsom的家終於在大體上set up得差不多了, 現在已經開始了下一個階段---如何裝飾客廳, 餐廳, 房間大片的米色牆壁, 或著是在哪次季末很辛苦或發薪時去為自己買個風格強烈的化妝台。


就像我會記帳, 會寫日記, 民數記要做全面性的戶口調查, 身為一個有優良傳統的(雖然我也不太清楚是什麼傳統=P)商學院學生, 每一個季節一定要數算並編列自己的"資產"來close the season, prepare for the new begin, 同時也提醒紀錄下來每一個恩典與幫助:








租的公寓 ---


An one bed room, nice, neat and large. 三月中開始在Rent.com上尋尋覓覓。四月底開始信件往來, 卻怎樣都搞不定。直到在台灣的五週, 感謝有小傑幫忙持續聯絡, 幫我寄deposit, 所以我現在才有這麼nice的地方可以落腳, 有小健身房提供我繼續穩定有紀律的運動, 入口有管理部幫忙收包裹, 夜間有警車巡邏(其實一個人單身在外居住, 能住在安全有多一點保障的地方還是比較好…), 有一個下班後可以稱為家的地方。



Free TV + router ---


應該有32吋的傳統電視與無線router是在7/4時去了教會朋友家的BBQ, 吃了一頓有許多basil, garlic好吃的炭烤料理後得到的。我超意外的, 使我不但有免費的大型電視可以看, 並且終於可以不用老是坐在cable孔旁邊打電腦了。於是乎前兩天還在不情願要砸大錢買電視的掙扎*瞬間很沒真實感, 而我也終於有經費, 下定決心要去買那個看了很久的chaise.....

<請參考右邊中間內側的圖: 狗狗站在chaise上看電視,電視旁有router>



Chaise ---


極簡風格, 有著我最愛的淺茉綠, 躺起來超舒服的chaise(壉說中文叫做貴妃椅)。IKEA賣$399(cover: $99, frame:$300, 稅後大約是個$416多)。我第一次看到時還笑說是誰會買這種又不是床又不是沙發的椅子啊? 沒想到第二次再看到時就心動了, 特別我就是那個坐姿向來都很懶散的傢伙。當逛IKEA逛到第三次後, 想想既然我是公寓裡唯一的主人, 家裡又不常有客人, 所以決定放下腦袋裡對於”客廳”的傳統設定, 捨棄沙發/個人沙發, 改買這個chaise加一個easy chair來off set它足以跟一組沙發或是fotun (沙發床)媲美的昂貴價格。沒想到上上星期六晚上終於忍著花錢的心痛買下它還沒出IKEA, suffering with如何將它塞進Corolla前就發現frame底部的木條有斷裂, 退貨回去了。隔天主日完跟著朋友與她的SUV再度殺去了IKEA, 原意是要帶回前一天帶不回的大書架, 順便再次考慮要不要買這昂貴到可能會讓人笑我的chaise。

走在取貨區時, 朋友一句:"去退貨區**看看, 有時會有便宜的好東西拿出來賣", 讓我想到, 有沒有可能我前一天退的chaise會在那裡? 過去一看, 什麼好東西都沒有。我又不死心一直往裡面走, 走到staff office門口, 赫然被我發現一個屁股很像chaise, 並且還是我買的那一個, 正被慢慢地推了出來。我於是興奮到不行, 在另一對父子正對它"感興趣", 還在東摸摸西看看時, 就趕緊說"我認得它, it’s exactly the one I returned last night... see, here’s the broken part... oh...you guys fix it..." 我朋友更快, 在那對父子張目結舌之際直接跟店員說, " We want this one"。於是我拿到了一個前一天以$300買了又退回, 隔天以$256再度買回的chaise frame。

當朋友幫忙等店員替換標價貼紙的同時, 我帶著貨號去拿chaise cover。當我再度回到退貨區時, 朋友一臉的不可置信 --- 店員拿了新的標價來貼上, guess what? 那個全新修好的chaise frame從$300, 變成了$156 --- 48% off !! 於是我以前一天買chaise的錢($416多) + $2.多, 買到了chaise + 比原本看上帶不回來的更便宜但更輕更有個性的大書架 + 很有質感的籐邊收納抽屜 --- 我朋友跟我說," 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巧這麼好的事!? God really favors you! "

至於家裡裝了這麼一件fancy的傢俱後呢? 它完全發揮了它的價值與命定。朋友曾說過: "買椅子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買一張坐起來舒服, 重點是你會常常坐它的椅子"。而我現在下了班回到家, 只要是"坐著"就一定是坐在我的chaise上, 雙腿伸得長長的, 打電腦/ 看電視/ 講電話講到快睡著, 都是在我的chaise上優雅的進行著。

<請參考左下方的圖: 是的, 淺綠色的那個不是床不是椅子, 上面有隻霸王狗狗的那個~=P>


Corolla ---


這個就不再多述了, 詳請請見The Gift from GodGod Will Provide

<圖, 還沒擺出來, 但一定要愛現一下我的snoopy安全帶套子的啦---請參考右邊中間最外側的圖=w=>



Set Up ---


兩個星期來收集到了不少物資, 寄出去的13箱行李也到了12箱 --- 成就組裝這些元件如此浩大工程的主力, 不是我Orz 繼我的手在組裝完餐桌椅就廢了之後, 她們又在我不死心的組裝了半個電視架後正式宣告罷工, 以至於那兩天寫了不少有關組裝到手殘的碎碎唸。於是就在某一天早上坐在地毯上面對著12箱紙箱 + 散落一地的電視架零件 + 完全不敢拆的床頭櫃箱子 + 很多東西靈修時, 突然, 聖靈感動我(一定是的! 我通常想不到這種這麼out of box的主意的><), 決定打電話給那時正在洛杉磯的小傑, 問他既然12號那週末要來San Francisco和我跟克拉拉reunion, 要不要乾脆提前一天11號到Folsom來, 下班後我們在一起開車下去找克拉拉 --- 一來我需要有人幫我set up, 二來生平第二次自己開高速, 就要夜間開兩個小時的加州高速公路到交通惡名昭彰的舊金山, 實在是有點太拼了, 特別幾天前才差點在路上出車禍, 餘悸猶存。

小傑就是小傑, 非常講義氣廢話不多說的就開始定機票/旅館/火車票, 在10號的晚上來到了Folsom。隔天白天來到家裡幫我整個把家裡給set up好 --- 我回家看到時超感動的, 兩個多星期的混亂終於告一個段落了~~~~Orz, 然後陪著我去吃了很好吃我最愛吃的義大利麵當然我也很阿撒力的載他去吃超酥超讚沾橄欖油的熱麵包與超rich的Fettuccine alfredo~~~=w=, 之後我們就整裝嚴陣以待的以70 miles/hour (對, 是我開, 不用懷疑, 我們一直到接近Berkeley才換手的)出發去歡度期待已久在San Francisco的reunion!



工作 ---


神給的, 也是我現在在Folsom最主要的理由。在過程中感謝Clara與Daniel給予很實質的建議, 在我收到拒絕信時陪著我去吃我最愛的廣州炒麵, 在我旁邊聽我碎碎唸(天曉得那時壓力大到簡直快消笑了); 感謝Sophia, Grace, Tzushan....的關心與打氣; 感謝紀恩每隔兩三天上網路, 打電話給我為我加油, 也感謝大家持續的為我禱告







--- 事實上在每一件事上, 每一個供應上都有許多的禱告在支持。若真的要認真編列, 我想"朋友"會佔據我資產不可忽略的一部分, 也是 神所給予我的豐盛其中一個面向的具體呈現。謝謝你們。















* 因為明年傳統電視就要被淘汰不能直接開了就有節目的樣子, 所以現在所有的大型連鎖商場全部都是賣液晶大電視, 而液晶超‧貴‧的...Orz

** IKEA會把客戶退貨回來還不錯的商品整理或修好後以接近半價的價格再度賣出。之前Brand management時, 有針對IKEA這個做法是否會傷害到品牌形象while it’s most serious problem is its product quality…..不過有時是真的能在那一區找到不錯的東西的呢!

*** 當然我收到的幫助與給予不只有這些, 還有很多很多, 小女子我一一記在心裡, 謝謝大家, 我會, pass on what I've gett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h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